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大陸.瀋陽.沈陽天主教堂

其實對於瀋陽這兩個字,我一直不知道有沒有繁簡體字分別?因為瀋&沈,繁體字都有,那這樣瀋陽的瀋到底有沒有被簡化過呢?這次來到東北沈陽天主教堂,沒想到在中國東北也有這玩意,上一次在中國看到的是在上海,其餘去過的城市就真沒有印象,台灣也沒有。查了資料這玩意是百年歷史建築,還被義和團燒過,這麼大的建築被燒毀,真是難想像



此為歐式建築風格,旅行參觀除了風水外就不外乎建築,上次的南清真寺讓我覺得很鳥,這次的天主教堂好的多。每次在教堂都會遇到拍婚紗的新人,這次也不例外,雖然這座天主教堂並沒有特別美,但在這地方已是不錯的了。前方道路還在施工,地點位於三好街商圈附近走路可以到,阿勒要是早知道有這地方兩年前我就會來訪不會等到現在呵呵

雖然這麼說,這附近並沒有地鐵可到,得打車過來,不是很方便,而大陸的建築物基本上都沒有騎樓,夏天保證曬得半死,這也是我夏天不太願意出門的原因之一。比較尷尬的是參觀內部時耶穌後方是禁止參觀的,只是禁止立牌只放了一邊,結果不知情的我就晃了進去,後來趕緊出來說抱歉,還好信上帝的人比較寬容,沒口出髒話動手來著

喔對了裡面禁止照相,但是我想上帝會原諒我的
並且我在想教堂時中正上方的耶穌像到底是不是純金的呢!?
























瀋陽天主教堂,亦稱瀋陽南關教堂,位於瀋陽市沈河區小南街南樂郊路40號。教堂原建於1878年(清光緒四年),是法國傳教土方若望所建。1900年被義和團焚毀,現存建築為1912年由南滿教區法國蘇悲理斯主教利用《辛醜合約》中的庚子賠款在原址上重建的。

教堂位於東院,坐北朝南,南北長66米,東西寬17米,通高40米。磚混結構,青磚素面,正面頂部突出有兩個方錐形尖頂,東西並列,上部裝飾有“十”字架。建築面積為1,100餘平方米,有堂字120楹,其規模之大,是全國屈指可數的。整體建築格局沿襲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形式,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築。

教堂的西側有一座四層樓房,占地面積1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2,700餘平方米,房屋近100間,這是1926年建築的主教府。教堂整體建築圍廓在東西80米長,南北112米寬的青磚院牆內,房屋占地面積3,213平方米,總面積9,264平方米。 1985年2月,市政府公佈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988年12月遼寧省人民政府公佈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