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中國.天津.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就在天津水上公園區域內,相比逛水上公園,我對這紀念館比較有興趣些。這裡是免費參觀,但需要拿有效證件換取門票,台胞證也可以。本來在西廂園那有另一個展覽,結果買票時那工作人員沒搞懂我意思,我要兩邊的門票,就只給我一邊的,我就隨緣不花錢看西廂園展覽囉,省點錢呵呵



前往時其實有段故事,在地鐵上剛好聽到幾位姑娘在聊天,談論周鄧紀念館是哪兩位偉人,一位說是周恩來&鄭小平,一位反駁他是周恩來&鄧穎超才對,看來其中一位是沒去過紀念館的。雷克斯我本以為的也是錯誤組合,後來才明白是周恩來與妻子鄧穎超的紀念館

周恩來、鄧穎超的青少年時代是在天津度過的,他們在天津相識、相知、相愛並共同走上革命道路。兩位偉人始終把天津作為第二故鄉,臨終前他們分別留下遺囑將骨灰撒在祖國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為世世代代緬懷銘記周恩來鄧穎超的豐功偉績和高尚品德,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經報請中共中央批准在天津建立了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1998年2月28日,正值周恩來百年華誕之際隆重開館。

小弟我不知如何介紹,做個連結有興趣的朋友直接觀看,絕對比我節錄說明詳細許多: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這裡
周恩來:這裡
鄧穎超:這裡

對中國共產黨職務劃分不是很了解,毛澤東與周恩來是同一個時代的人物,我想他倆的關係就好比老闆VS總經理的關係吧?吧?是吧?應該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