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香港.維多利亞港 Victoria Harbour

維多利亞港 Victoria Harbour 位於香港的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港闊水深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東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譽。

維多利亞港古稱尖沙咀洋面或中門,早年已被英國人看中有成為東亞地區優良港口的潛力,後來從中國清政府手上奪得香港,便發展其遠東的海上貿易事業,香港的殖民地史隨即展開。事實上,維多利亞港一直影響香港的歷史和文化,亦主導香港的經濟和旅遊業發展,是香港成為國際大城市的關鍵之一。

上兩段說明是COPY維基百科的句子來修改,相信說明的會比本人敘述來的完善

維多利亞港是Rex到香港時去的第一個景點,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除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名稱外,還有那天中午在大陸喝掛了讓我下午邊宿醉邊進香港,沿路昏昏沉沉只要一停下排隊就得蹲著休息,難得的體驗這輩子想忘都忘不了,更可恨的是第一天的晚餐也因為宿醉關係吃不太下,浪費了許多好菜。第一天晚上步行逛至星光大道後又去PUB喝了兩杯後就先告一段落。每晚八點維多利亞港有燈光秀「幻彩詠香江」,觀賞地點可參考下列地方:
1. 由「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
2. 灣仔金紫荊廣場
3. 海上遊觀光船

個人還滿想試試在太平山頂看看燈光秀的表演,不知是什麼滋味?本來想PO個人在維多利亞港所拍攝的夜景照片,無奈當時照相設備不佳技術也不好拍出來的照片 such like a shit 還是不獻醜好些,免得破壞社會大眾對維多利亞港的印象,Google了一下發現參考維基百科的照片最簡單明瞭詳細,請參考這裡:維多利亞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