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中國.大同.華嚴寺 Huayan Temple

每個城市幾乎都有一座有名的寺廟,來到山西大同,最有名的寺廟為華嚴寺,因此排進行程內,早上參觀完雲岡石窟,下午進市中心來瞅瞅,本來有考慮是不是要去大同熱鬧的商業街看看?後來發現鳳臨閣就在華嚴寺旁,於是決定來此。



華嚴寺始建於遼重熙七年(1038年),依據佛教經典《華嚴經》取「慈悲之華,必結莊嚴之果」的大乘教義而命名。清寧八年(1062年)建華嚴寺,奉安諸帝石像、銅像。遼末因為戰爭,寺院局部建築被毀,金天眷三年(1140年)重修。遼、金兩代,平城(今大同)都是當時的別都,該寺受到皇室的重視。遼代就有的寺廟,歷史悠久,雖也是後來重建過

正殿大雄寶殿供奉的是五方佛,雖然雷克斯我不知道是哪五方?但你們要知道,一個寺廟內禁止拍照的地方,代表該處為寺廟的招牌,所以此處入內禁止拍照,我也乖乖地在外頭斜著拍以表莊重,另外就是在下的本命佛.千手觀音區域,參觀時剛好遇上寺廟念經當中,因此無法參拜,也沒辦法,後來走到下遼寧寺有發現觀音菩薩,想放香油錢,發現沒有功德箱,這可真是難能可貴,莫非菩薩不願意收香油錢?所以無放置?

走著走著來到華嚴寶塔,高高的建築物下面有地宮,可以說是華嚴寺重要景點,爬上起碼六層樓的高度,樓梯陡峭不好爬,來往民眾得分開上下才好使,而地宮也開放參觀,無看到禁止拍照告示,看來也沒什麼重要物件,但入內要穿鞋套,這還是頭一回。上塔后可發現大同市內,還是有很多老舊房舍,以及正在蓋的大同城牆,或許幾年以後,會更繁華吧

關於大同華嚴寺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