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一蘭拉麵 ICHIRAN(台灣台北本店)

有一家日本拉麵,在台灣人中評價非常之好,名聲到什麼程度?在下身邊幾乎所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全部吃過,這家全台灣票選第一名的日本拉麵店,就是一蘭拉麵 ICHIRAN,創立於 1960 年,算一算有 77 年的歷史,再過不久就是一家百年老店了



但,請注意,是台灣人票選日本第一名的拉麵店,但是據我了解在日本當地就不是那回事了。但也不用太在意,你也不是店老闆,能吃碗自己喜歡的拉麵就夠了,管那麼多嘎哈

千呼萬喚,日本一蘭拉麵終於在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第一家分店,為保證原汁原味,湯頭全部由日本空運來台,也就是說為冷凍湯頭,飛過來後解凍而成,但你也不用太在意,會做菜的人都知道,煮一鍋湯,也絕對不是全年 365 天的燉一鍋湯,而你也沒有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小當家劉昂星的舌頭味覺,基本感受不出有啥差別。在一蘭的資料簡介上寫著,一蘭湯頭配方全世界僅有四人知道,也就是說,合理判斷,那四個人是不願意來台灣居住煮拉麵湯頭的,所以湯頭只好從日本飛過來,所以分店才開得晚

台北一蘭拉麵為 24hr 營業,凌晨會去吃拉麵的人,應該是下了夜班之宵夜,我想那時段應該是比較不用排大隊的。據說一蘭台北分店剛開幕時,需排隊三小時方能入店品嘗一碗拉麵,(這大熱天的下排隊站三小時吃拉麵),我也真是五體投地的服了你們。當然也有不排隊的方法,成為一蘭的 VIP,好像消費六千大洋即可,在下某一友人就是VIP,可見一蘭的忠實支持者,真心不少,當然,也不排除人家就是大款,何況麵店還在台北信義區呢?

於是,寡人在台北一蘭開幕後兩周,趁著一個週四下午四點來到一蘭,心想這時間應該沒什麼人吃麵吧?結果一到現場,排隊人潮轉了兩排約 20 公尺,心裡盤算,這店面大,也才20公尺應該不用多久,也的確不用多久,只是我判斷錯誤,店裏頭還有10公尺要排隊阿靠邀!店家開放店內走廊排隊,讓人客多吹點冷氣的關係。所以在下約等候半小時,剛剛好10公尺等10分鐘,翻桌率算快的,畢竟吃一碗拉麵,你是能吃多久?
 
環境我就不提了,照片有。第一回來照菜單上的建議點,眼睛一亮的發現抹茶生啤酒,毫不遲疑的點了下去,邊喝就開始後悔了阿哈哈哈哈哈。這樣吃一份下來接近六百塊錢,值不值得因人而異,而電視上吵很兇的一碗 58 塊錢的白飯,我不明白這有啥好吵的?哪天鬍鬚張去日本開店,賣個 850 塊的白飯賺回來即完事,再說賣 58 阿是有賺到你的錢蛤?
 
最後,個人感言,一蘭是碗好吃的拉麵,但下回要我再排半小時吃麵,還是算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