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大連.大連火車站

2014/06,雷克斯第一次來大連,大連這近海的城市,距離沈陽約台北到高雄的距離,搭高鐵約兩個響時左右,十分方便。而高鐵票價二等座約RMB$200塊錢,一等座約RMB$300塊錢,我還是省那RMB$100塊錢吧,好吧我承認我捨不得花,忍耐忍耐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之前都是搭動車,東北這條為哈大高鐵線,至於瀋陽到北京的高鐵應該是還沒開通,因為我去了兩次北京都沒看到票,應該不是我不會買票的關係。那麼大連第一站就從火車站開始吧!目前還沒有自己搭飛機的旅行,該進步一下了

因為搭了高鐵,也才發現高鐵是有插座的,動車沒有,一排座椅有一個插座,估計一等座就是一個座位有一個插座,要做長距離的高鐵可以考慮一等座,火車站裡還有專屬VIP休息室。而像我這種兩個小時的,就睡個覺看看窗外即可,睡個覺起來差不多就到

第一天來到大連下著雨,剛出火車站急著找廁所,只好跑到外頭的KFC先解決。這裡的規矩是出了火車站沒有廁所服務,得到外頭的肯爺爺麥當當。大連火車站分為南北兩出口,北出口可接軌道電車到金石灘等區域,南出口就是往市中心了,而南北不能直穿,得走東側地下道穿越,這點是我逛完俄羅斯風情街後走回火車站時才發現

大連很特別的一點是有輕軌電車,這玩意瀋陽也有,但大連早幾年就發展起來,而且有懷舊款,雷克斯我當然也常是兩種電車都搭搭看。懷舊款轟隆轟隆的特別有意思,而汽車也是可以走輕軌電車軌道的,所以會有電車趴汽車這種情況發生

雖說如此,東西向的懷舊電車,過火車站後很奇怪,中間並沒有像是電台的停靠站,阿難不成是要闖到馬路中間去搭乘嗎!?因為我就遇到沒有站牌,司機在路中間放乘客下車,這設計非常的有趣,在台灣估計被ㄍㄧㄠˇ到死還上電視,但在大連當地貌似挺正常的,外地人才不知道怎麼搭車,當然,沒搭過的估計也不知道怎麼搭車~

火車南站過了勝利廣場就是購物區,在這有百貨商場及小吃,還有大家的ZARA剛好在SALES特價促銷,可惜沒我喜歡的。奇模子不太好的是之前俺買的799外套現在變成499特價,哎阿雖然過季許久,但看到還是會想幹,買貴了

大連火車站是比較進步的地方,裡頭設有星巴克,連沈陽火車站裡頭都沒有星巴克阿!後來走不動了,我就買了本仙劍奇俠傳小說來看看,只是後來發現網路上便宜十塊錢冏,要不是我的IPAD快沒電不能玩,我才不買勒。下一趟去大連應該是明年的事情了,到時恒隆商場或許已建好,或許地鐵也行。大連還有一些地方我想去看看,就讓我們下次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