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中國.敦煌.月牙泉 Crescent Lake

Hello 大家好我是雷克斯,首先感謝各位的不離不棄,許久沒寫文,在我從甘肅浪回來後依然關注在下,寡人心感甚慰,雖無以回報,願多分享些經驗給大家,能提供上幫助



這回甘肅旅遊,月牙泉是首要,其餘皆可拋,於是下飛機,安置行李後便直奔月牙泉,敦煌的旅遊景區規劃得不錯,該有的交通車都有,而淡季時間景區門票半價,也是實惠。喔但是若從月牙泉想打車進市區,那得喊價二十,正常價為十元左右,但你也必須知道,從景區走路到市區,大概得走一小時。第一晚本來想自己走,一查之下才發現情況不對,有趣的是走了一段遇上了一起騎駱駝的姑娘,他要去看敦煌的大戲,交換了微信多了個新朋友。再走了走後頭一小哥叫住我,可以一起搭車,一人只要五塊,我說師傅報得二十塊,它讓我別開口,他跟師父說就行,於是他用當地話跟師父說,最後我只花了三塊錢,感覺我走這一段也真是值得且奇遇(?喔對了,公車站就在計程車載客處,只要二元可以進市區,雖然公車是小了點,但還是可以搭的,而我搭公車時又遇見同樣的小哥,估計在這附近工作

另外也發現,敦煌和嘉峪關的機場,計程車都是喊價六十,還不給殺價,全給他們說了算,這幫孫子!拉我的師傅還想賺我的旅遊包車費,你以為我傻阿?被宰一次還能給你宰第二次嗎?放屁!要被宰也是換一個被宰(?

下午時間到訪,先騎駱駝繞一圈,收費一百拍照二十,對我而言這錢必須花,而後面的兩大叔則只想趕緊騎駱駝繞一圈,時不時說些傻逼話,駱駝上遇傻逼,我也是醉了。但是沒關係,駱駝師傅只搭理花錢的人,最後還便宜了我五塊,噢耶。也話說我感覺這駱駝挺喜歡我的,拍照很給面子哈哈哈哈

全中國的景點裡,月牙泉是我的前三目標,隨著旅遊經驗的增加,越跑越遠,來瀋陽工作四年多後終於來到此地,完成目標的感覺真好。因為喜歡這地方,來訪了兩次,門票登記後是三天內有效,而我都是下午日落時來,要知道大西北的冬天溫度低,早起看日出,有困難

兩次鳴沙山我只爬了一半,最近的一主峰遠看實在是很遙遠,心理糾結,在沙子上走路困難,何況是爬山,最後決定不上,留個念想,有下回再拚。要不是天太冷,沙山上風又大,我是很希望能夠在上頭好好發呆的。第一天在鳴沙山半山腰上請一位姑娘拍照,一聊發現他是從遼寧來蘭州出差,假日衝來敦煌,竟然是老鄉(哈,多一位新朋友,只是後來我返回裝沙,他趕著去看表演,沒交換聯絡方式,忘了開口

因為太喜歡月牙泉,第三天早參觀莫高窟後,下午再度來到月牙泉(也可以說閒著沒事?)有來是對的,因為這天來天氣較好,我還是爬上了半山腰觀望,至於鳴沙山主峰就流個念想,這回不攻頂了。月牙泉門票在出口處刷臉可在三日內有效,而且淡季門票半價,真心划算。後來據朋友說,夏天天氣好時,會有許多人在沙漠裡露營看夜景,後來也發現月牙泉晚上建築區是會亮燈的,但我大西北的冬日晚上零度以下,沙漠風也大,吹得凍受不了,我這把年紀就不折騰了

最後,我個人是在 2017/11/18 第一次到月牙泉,11/20 第二次,但照片上寫的是 11/21,畢竟我生日嘛!留自己生日數字比較有紀念價值(笑

八千里路雲和月第一步.敦煌.月牙泉

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