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國.天津.天津老城博物館

沿著天津鼓樓向東邊走,會經過天津老城博物館,話說幾乎每個城市我都會排博物館行程,唯獨天津這次城市裡的景點太多,並沒有把天津博物館排進去,倒是到訪了兩個小博物館。一個是格格府,另一個就是老城博物館了,也算是有逛到博物館?



一開始是有在地圖上看到老城博物館,但沒想到這麼小一個,門票收費RMB$5塊錢,這價格倒是不用籌措半天,花五塊錢被騙也就算了。裏頭還可以聽相聲,RMB$50塊錢一位,我怕聽不懂天津話的腔調笑點,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就先不亂來

裏頭是介紹天津老城的發展歷史,說真的沒什麼可看性,走馬看花也就過去了

天津老城博物館是天津南開區文化和旅遊局舉辦的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坐落於傳統民居徐家大院,原為英商天津麥加利洋行買辦徐樸庵家宅,始建於清末民初,是天津市區唯一保存完好的典型傳統民居三進四合套院落,博物館2000年正式籌建,2004年 12月23日天津設衛築城600周年紀念日對外開放,以紀念天津建城600周年。老城博物館現存的3600餘件文物,再現了天津600年的城市發展。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