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陸.北京.老舍茶館

雷克斯在宿舍裡看到同事買的一個蓋碗,也就是電視古裝劇裡喝茶時使用的杯蓋碗,讓我十分有興趣!詢問了下蓋碗可以在哪裡買?原來是北京一個特色值得一來的地方:老舍茶館



老舍茶館可有意思,在這裡您可以飲茶閒聊、逛展購物、觀賞京劇、品嚐美食,進來可以待上一整天的悠閒時光,前提是花個一些銀兩。店門口有個穿藍袍的小二招呼客倌,入內時若是去喝茶,小二會帶領入坐唱一段片子歡迎諸位客官,哈哈哈超有趣的,若是朋友相聚肯定得試試進去喝杯茶!

雖然這麼說雷克斯我一個人晃過去要喝杯茶有點尷尬,在不知道喝杯茶多少錢的情況下也沒敢進喝茶區,逛逛小博物館買個紀念品拍拍照即走人有點可惜,若有機會去肯定要體驗下。門口有販賣特色大碗茶,明明說開到下午雷克斯到時卻沒看到,估計是太冷了提早收攤,算了我也不計較~

買的茶碗讓我回瀋陽的行李整個爆炸,完全裝不下,而且我還有很多東西沒買也是因為帶不回去的關係真是桑心。有去北京旅遊的朋友請記得帶大行李箱去阿!題外話京劇臉譜茶碗兩個RMB168,同事在北京奧運開辦前一個買RMB$40,價差將近兩倍,我說這也太誇張了吧!?另外也有一種RMB$40的蓋碗個人覺得沒什麼色就沒買了

老舍茶館位於北京市前門西側,1988年由尹盛喜創建,以著名作家老舍及其名劇《茶館》命名,由書茶館、餐茶館、茶藝館等組成。老舍茶館創建以來,以其老北京風味贏得美譽,接待過基辛格、中曾根康弘、海部俊樹、老布希、連戰、謝長廷等各國政要。
















老舍茶館
北京市西城区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3号楼
010-6303-6830
http://www.laosheteahous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