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中國.天津.天津大學 TIANJIN UNIVERSITY

來到天津,當然要逛逛當地有名的大學,好歹我長的也還像是大學生,合計不容易被當成可疑人士。話說這次居住在地鐵海光寺站附近,還真的挺方便,天津大學以及南開大學就在附近,步行沒多遠就可到達(大概走個十幾二十分鐘)



天津大學(簡稱:天大,前身為北洋大學,英文縮寫:TJU),北洋大學源於創建於1895年10月2日的天津北洋西學學堂,天津大學坐落於中國天津市南開區七裡台。天津大學的校訓是實事求是。 1951年9月,北洋大學與河北工學院合併,定名為天津大學,1952年,高校院系調整,地質、冶金、採礦、太空等院系外遷,吸納外校工科,轉為多科性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更多資料:這裡 在中國,百度百科比較好使,但有時維基百科才有真正的東西

原本以為天津大學是天津最有名的大學,沒想到在天津比較有名的是南開大學,而天津大學以及南開大學連在一起,校園裡似乎有條道路可直通,這挺神奇的一件事情,第一次看到兩間大學校蓋得這麼近沒走幾步路還可以直通的情況。而南開大學有名的原因,是因為周總曾經在那讀書過一段日子,講簡單點是這樣,據說現在則是培訓官二代的地方

我似乎是從北側的小門進去,會先看到天津大學的設計總院,超大一棟搞得和辦公大樓似的,可見天津大學的設計人才不少,但不知道宿舍是不是也蓋在裏頭就是?有趣的是天津大學裡有三個小湖,小湖中間有間咖啡廳,挺不錯的設計。雷克斯我以前的大學食堂裡就沒有這玩意,事實上參觀過不少大學,目前只在天津大發現過。更有趣的是咖啡廳旁邊有一棟專家樓,挖操~專.家.樓!搞得我很想正大光明的走進去哈哈哈哈

裏頭有段路叫做太雷路,我覺得很有意思,雷這個字在中國有很厲害的意思,所以可能或許這段路十分厲害,不然不會叫做太雷路,當然這是我瞎掰的,請別太在意

話說小湖泊,當天天氣其實沒有很冷,但也是十度以下,正當我到湖邊拍照的同時,竟然發現一位小伙獨自在湖邊台階上讀書,挖賽!真心奮發圖強阿!看看人家怎麼讀書的!真是令當年大學的我感到汗顏,好險也有順利畢業。當天天氣並不好,天空一樣有霧霾,在朦朧的視線裡逛天津大學別有一番滋味,只是空氣不好,最好還是戴口罩

逛大學感受的是一種意境,步出社會已久,到地方大學看看走走,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