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國.天津.天后宮

終於到了天津古文化街,除了街道上到處都是賣古玩店家,附近還有泥人張、戲樓、古文化街碼頭、眾小吃攤等等許多商家。古玩我是不買的,不懂行的情況下只會被當盤子宰。到訪時已經接近五點鐘,天后宮就要準備關門,沒太多趕緊去買票,這地方沒想來第二次



天津天后宮,俗稱娘娘宮,是一座位於中國天津市南開區古文化街的媽祖廟。天津天后宮位於原天津老城東門外,三岔河口西岸,始建於元泰定元年(1326年),明永樂元年(1403年)重建,該建築目前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和特殊保護等級歷史風貌建築。天津天后宮與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湄洲媽祖祖廟和台灣省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媽祖廟。該建築現為天津民俗博物館。更多資料:這裡

在中國,很多地方都有上百年的歷史意義,譬如你看這天后宮,始建到現在有快七百年的歷史,夠久了吧?而我買票時發現拿台胞證有優惠,於是詢問,結果拿台胞證免費!對的免費!免費阿哈哈哈!我想可能跟這裡和台灣媽祖廟有合作等有關係吧?

說是天后宮,裏頭主殿的天后,跟副殿的台灣媽祖,好像又不太一樣,我也不知是咋回事,只知道台灣媽祖廟那邊不知道是不是快下班了準備收工,燈都沒有開,進去有種冷冷的感覺,這裡是宮殿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趕緊拜了拜退出來

稍微逛了下,天后宮並沒有很大,在中國進廟宇正常均要門票,在台灣到沒這問題,或許這也是造成來訪的香客減少的關係,不管怎樣心誠則靈,錢就省下來自個兒花吧。比較有趣的是,很多這種景點都會有觀光客在外頭張望,似乎不想花錢進去,又好奇裡面有啥玩意?我說你就花個們廟前進去看看,有那麼嚴重嗎?

後來我還是從大門出來,感覺側面的出口怪怪的,而話說雖然用台胞證免費入場,但是從售票口到檢票口,台胞證一直在我背包裡沒拿出來過,可能是我一臉台灣人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