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中國.瀋陽.瀋陽理工大學

這是一個星期五晚上,一如往常工廠下了班,員工餐廳沒有想吃的飯,本想騎著腳踏車外出閒逛一番,結果腳踏車先被騎走了冏,讓我認真地考慮是不是該自己準備一台來騎。於是想到閒來無事,工廠附近有個瀋陽理工大學還沒去過,去參觀下也好,就這樣出發



雖然說距離不遠,走過去也花了我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因為天色已暗,逛校園的時間並不充裕。我是從後門進去的,一直以為這裡是正門結果並不是,但感覺是大門沒錯啊?理工大學建築物一樣的用巨大來形容,每所大學都好大,反倒是大學以下的校區沒有如此規模。

在裏頭閒逛時發現也有不少大學生在裏頭,或許是沒回家,這個時間應該已是暑假時間,該不會是留校暑修的吧?本來是想在理工裡找學生餐廳吃吃飯,但是沒找著,連方向都不知在哪,校園太大也不是只有好處。有趣的是裡頭有池塘,池塘邊竟然有一家出租釣具店挖靠,這裡的大學生過得可真悠閒阿!沒事無聊在自家學校就可以釣魚,搞不好還有跳下湖游泳的

另一大學出口通往文蘭苑小區,也就是雷克斯我常到訪的麥當勞附近,有一排食物可挑選,大多是東北菜餐廳,或是烤肉、火鍋,當然也有狗肉店,很常見到一堆打赤膊滿臉橫肉理著光頭戴著金項鍊怎麼看都像流氓的東北大漢在裏頭喝啤酒吃烤肉,十分熱鬧。若有興趣體驗風味建議坐在室外位置,裏頭菸酒味可是非常之中,夏天可能還有汗臭味

離題,另一大學口出來可熱鬧,哪天沒事做我再來走個一圈。後來才發現,理工大學外頭提字碑,寫得可是繁體中文,其實繁體中文才是中國一直以來的文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