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中國.遼陽.廣佑寺

遼陽是中國東北地區最早的城市,擁有2400多年的歷史文化,這次的遼陽行剛好朋友在那生活過一陣子,於是找了天休假請他帶我去轉轉,遼陽離瀋陽坐大巴走高速公路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距離,大概等於台北到新竹,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相對於當地人距離是很近的



遼陽.廣佑寺,是遼陽必須要看的重點景點之一。就在遼陽火車站路近走個5~10分鐘即可到,附近還有白塔公園可參觀,而廣佑寺需要收門票,RMB$40塊一人,在台灣想進廟可真是佛心來著。原本想說就是一個寺廟,沒想到廣佑寺來頭不小十分巨大,是目前雷克斯我看過最大的寺廟(截至2013年),而因為十分巨大所以裏頭供奉的佛祖都較高等,最大的為釋迦牟尼佛祖,接下來兩大副殿就是東方三聖&西方三聖,要知道這種組合一般寺院可是看不到的,下次進廟可以注意一下就會發現

而廣佑寺一共有五個世界之最:
一、世界上最大的青石牌坊,高16.9米,長34米,由95塊巨石雕刻組成;
二、世界最大的青銅香爐,長12米,高1.2米,寬2.9米;
三、世界最大的大雄寶殿,建築面積11400多平方米;
四、世界上最大的殿內木質貼金坐佛(總高21.48米,佛身高17米,佛面28平方米)
五、世界上最大的宮燈,高4米,重1噸。觀音殿內供奉2顆佛祖真身舍利。

沒想到在遼陽這地方會有這麼厲害的地方是吧?來這也開了眼界長長見識,但遼陽並不是主要旅遊城市,雖然歷史悠久,但和大城市比起來可以說是鄉下地方,不特別前往是沒機會到的,但是沒關係,看看我的遊記知道知道也不錯。

寺內還有兩尊元朝的佛像,這兩尊元朝佛像還有段現代故事,簡單的說就是被偷走以後馬上被抓到破了史上最快破案紀錄,而破案地區則是在遙遠的廣東,所以說壞事不能多做,尤其是偷神聖的物件風險更大。原本寺內可以直通白塔,不過路給封了,外頭繞過去也行~













































遼陽,古稱襄平、遼東城,位於遼寧省中部。遼陽是瀋陽經濟區副中心城市。遼陽東依遼東山地,西望遼河平原,太子河經市郊東、北轉折西、南注入渤海。遼陽是東北地區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著24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從西元前3世紀到17世紀,一直是中國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和軍事重鎮。遼陽現為遼寧14個省轄市之一,是新興的現代石化輕紡工業基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面積4744平方公里、人口181萬,轄5區1市1縣。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