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大陸.廈門.鼓浪嶼

廈門,一個讓人身在國外,卻有著懷念人情味的地方。也是Rex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找飯店出差的地方,住在那裏大約十天,也趁著休假時間跑了一些地方。以我的個性,當然是房間僅供休息,平日就算下班也跑出門晃晃的。


廈門不大,鄭成功都去過。這次介紹的是最出名的風景區:鼓浪嶼。說到鼓浪嶼,內湖有家知名熱炒店也叫鼓浪嶼,店有生猛活海鮮但是均無標價,導致炒了三樣海鮮料理總價竟高達三千多元,印象著實深刻,雖然美味但心裡頭也忍不住罵了聲幹,因此特別提出讓有打算前往的朋友注意一下。




去鼓浪嶼非常簡單,路上打台車說要去鼓浪嶼輪渡口就完事,如果打車師傅問你怎麼走,那肯定是要坑你,這時請不要猶豫馬上下車,並且用當地的閩南口語搭配手勢比出中指有禮貌的回答:幹你娘!您看,多麼有親切感的城市。

會這麼說不是在開玩笑,廈門通行閩南語。Rex我在鼓浪嶼上遇到有人吵架,罵出的就是這經典髒話,果然是個有親切感的地方。也因為如此,千萬別聽到有人在路上講台語,就以為對方是台灣人,大陸東南沿海地區絕對有很多會台語的中國人,也因此我知道,萬一在大陸吵架,我應該會這樣說:幹你娘恁伯廈門郎牟勒驚啦!畢竟對方人多勢眾占了主場優勢,裝一下咱們條件一樣,免得換來圍毆or單挑的下場。

鼓浪嶼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上面逛逛也可以一整天,我只去了日光岩 & 皓月園,就從早上到晚上了,若有機會在登島逛逛,登島的渡輪是這樣收費:船上層可以欣賞海景多收費一元,下層不用,這什麼奇怪的收費方式?

晚上回到廈門主島,對面有中山路夜市,很是熱鬧新鮮,若不怕髒亂還可以逛逛菜市場,會發現更多新奇有趣的玩意,但你可能不敢吃。寫了許多字好像沒有提到什麼鼓浪嶼上的風景,那是因為我懶惰,打算用照片呼弄過去,完













參考知識:鼓浪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