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哈爾濱.華梅西餐廳 HUAMEIXICANTING

2014年初,我來到中國東北一直想來的城市,冰雪之城哈爾濱。在台灣這寶島中年不見雪與冰,若不是來瀋陽出差比較接近哈爾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到這地方。有機會就要好好保握,錯過這次就要再等一年,我可不打算這麼做!於是請完假後一天內完成訂旅店及買車票,當事情都已決定好,也就找不到藉口說再觀察看看了呵呵



那麼首先來到哈爾濱老店有名的華梅西餐廳 HUAMEIXICANTING,先來介紹下華梅:

華梅西餐廳位於哈爾濱中央大街112號,始建於1925年,原名為瑪律斯西餐茶食店,主要以俄系菜式為經營重點。1925年俄國人楚吉爾曼在東北第一大城市哈爾濱道裡區西八道街上創建了俄式西餐茶食廳,當時營業面積只有70多平方米,主要經營俄式西餐茶食小吃。1925至1956年間,餐廳幾易主人,他們中有俄國人,德國人,波蘭人,捷克人和中國人,1959年公私合營後改制為國營企業,遷址到現中央大街112號,改名為華梅西餐廳。華梅西餐廳以經營俄式菜為主,兼營法意式菜,建築和飲食風格富有濃郁特色的哈爾濱文化的主要標誌之一。與北京馬克沁西餐廳,上海紅房子西餐廳和天津起士林大飯店並稱為中國四大西餐廳

一樓為現代派歐洲園林式酒吧風格;二樓為前蘇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風格,設有高級單間;三樓為俄羅斯現代派風格,分南北兩廳。現有四名特級西餐廚師親自掌灶,使華梅的美味佳餚令您回味無窮、百吃不厭、留連忘返。現日銷售額均在4萬元以上。華梅西餐廳正以一流的設備、一流的飯菜品質成為全國俄式西餐的中心。

哈爾濱中央大街上西餐廳,華梅絕對是最火的西餐廳,下午到中央大街時本來想先吃這家,結果首先就看到排隊買麵包的人龍估計有10公尺長,於是我直接放棄買麵包。接著推開門入內詢問有沒有位置,就看到櫃檯領班對一位人客說:「你有號碼牌嗎?沒有的話下午四點再來排隊」,讓我轉頭直接走人,這也太誇張了些,決定晚上再來碰碰運氣

逛完中央大街,來回步行過牡丹江冰河後,回到華梅大約五點多,這次外頭多了個服務員接待,詢問位置狀況發給我一張號碼牌,要我一個小時後再來,這也太誇張了吧!?沒辦法只好去中央大街的頭晃了下拍拍照,順便買星巴克哈爾濱城市馬克杯,在逛了逛優衣褲,過了一小時後回到華梅,結果又等了半小時,這也太............算了我等

一點都不誇張,在大堂等待的人類估計有20人左右,輪到我的號碼時因為我只有一位,店內並沒有小座位,於是我一人獨享四人位哈哈哈特別爽快!點了黑胡椒牛排,法國蛋,紅菜湯,一個人吃點三樣差不多極限了,沒打算打包回飯店吃。中午吃的是塔道斯牛排,晚餐又是牛排讓我有點不舒服,而華梅的黑椒牛排奶油味好重感覺不太舒服,一直到我配了洋蔥一起吃後,才眼睛一亮哎呀就該這麼吃!而法國蛋完全讓我嚇到...竟然是荷包蛋蓋在土司上...再淋上一堆番茄醬料...我的天吃的很辛苦...,紅菜湯.也就是羅宋湯味道似乎也沒有塔道斯來的好,坦白說這裡讓我有香港茶餐廳的感覺

這樣吃下來並不便宜,剛好RMB$99元,換算台幣要NT$500塊錢,這三天在哈爾濱到訪了五家西餐廳,花了不少銀兩在上頭,算一算比去北京還燒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