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中國.嘉峪關.嘉峪關機場 JIAYUGUAN Airport

從敦煌到嘉峪關,目前沒有高鐵通車,普通的火車需要四個小時,我有點難以忍受,雖然可以選擇軟臥舖約一百五十元,但我查詢飛機也才二百多元,飛行約半小時,那我當然選擇飛機呀!但尷尬的是,飛行前兩天機票降價至120元,跟我買的票價相比便宜一半,我只能哭哭了冏,票也不能退票重買,淡季旅客請注意購票時機



敦煌和嘉峪關都是小機場,室內基本沒有供暖,相當之冷,在室內也需要穿保暖衣物,請特別注意,入關以後裏頭也是挺冷的,這地方不是應該會有做地熱嗎?

而我之所以選擇再搭一次飛機,是因為從西安飛敦煌時我沒拍到高空沙漠照片,心想這回事是能不能再拍一次,結果還是失敗了冏,看來只有西安飛敦煌時下飛機的航線好使,真心是沒有緣分阿!

若您在飛機上想看較好的景觀,不受逆光影響,上午時間飛敦煌時,請坐飛機右側;上午從敦煌往嘉峪關飛時,請坐飛機左側,至於飛機的機翼在哪裡,請自行確認囉,每台飛機的配置不同,像我這回就分別坐了一班中置引擎,以及一班後置引擎的飛機(不同航空公司)

在飛機上也有趣,右邊一小伙跟空姐搭訕,想要聯絡方式,在我嘉峪關下飛機時一直是不成功,我判斷以他的搭訕方法,還是洗洗早點睡吧。以及遇上一對西北老夫妻,佔了我的靠窗座,要本來我是無所謂的,但這回我買到貴的機票很不爽,又想看高空沙漠,堅持要選的靠窗位,再來就是它們的語言我實在是聽不懂,反正我要我的位置就是了

以及從嘉峪關打車進市區內,師傅同樣喊價六十,跟敦煌一樣價格,真踏馬的,我也懶得殺價了,直接走吧,順便問問包車的價格,當然,問過以後我是不會再給你賺第二次的,雖然我書讀得少,但不是傻子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