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大陸.瀋陽.印記老媽蹄花

友人說有家成都風味名小吃,近期還上了電視介紹,於是找了天過來嚐嚐豬蹄湯。來到瀋陽陸軍總院附近的印記老媽蹄花,地鐵站位於工業展覽館站。附帶一提,這裡搭地鐵價格約台幣$10~20元左右,十分便宜。



首先就上了碗蹄花,也就是我們的白酌豬腳,乳白色的湯頭十分濃郁,拿湯匙搖了下發現還加了大豆下去熬煮。據電視介紹這兒的豬蹄採用手工拔毛,拔完毛以後還用刮鬍刀剃了幾遍才通過標準,可以熬煮。相信的確是這樣,因為雷克斯我在食用時並未發現一根毛,而且個人對於這種食物很挑剔,若是有腥味或是看到不乾淨的狀況是絕對吃不下去的,而這碗蹄花我可是吃得乾乾淨淨,可見值得品嘗

小菜點了兩道青菜,不太想多吃肉,吃青菜好。大陸獨特的嗆蓮白&炒三蔬,吃起來沒什麼負擔,不過這兒菜色就是油了點。冬天來碗熱騰騰豬蹄湯著實舒服,吃完多續了碗湯,加RMB三塊錢,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