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中國.沈陽.麵屋久兆

我一路向北,單趟花費一個半小時,就為了一碗拉麵,看來最近實在沒什麼新鮮事?好在麵屋久兆沒讓我白跑二趟。被友人安利,就是住樓上那位,說這裡有全瀋陽最好吃的拉麵,濃厚的豚骨湯頭,當時我心裡懷疑。掐指一算,加上麵屋久兆,剛好吃過十家日式拉麵,手指頭夠用。實地演練,不得不說,麵屋久兆的豚骨湯頭,濃厚確實排名第一,雖然雷克斯我僅在台北吃過十幾家拉麵店,但沈陽總算有厚實口感的拉麵湯頭了,好使



從地鐵站要步行約20分鐘,兩回剛到達時我都有點昏,更別說還得突破積雪路面,好幾次差點滑倒,邊走邊想我到底是為了啥?雖說如此,這附近沒來過,還算新鮮。口味環境服務基本都可,只是我第一回來時,瞅見廚房裡有人在抽菸,這在日本應該會被廚房大師傅轟出去的吧?在下以前在廚房做助手時,師傅要抽菸也是去外面抽,真不好使

寡人吃拉麵,一向吃原味,湯頭濃稠到不行,但是得配水,不然會鹹死。畢竟店家離我太遠,不想白跑,多點了些菜,吃得飽飽飽,才有力氣回程,這回順道學了個日文單字,煮大根 = 蘿蔔煮,估計只有我點過,因為服務員都不知道那是啥

旁邊就是興隆大家庭,除了交通以外,住這附近還是方便的。順便列出在沈陽吃過有賣拉麵的地方:味千、千伊、小喬、和勝、京都、福道、海賊(已黃)、八八八、富久內、大勝軒、唐麵屋(已黃)。噢不好意思算錯了,加上麵屋久兆總共12家才對

然後,你們知道的,第二回來訪的牛丼烏龍麵,主要是為了增加收集(羞)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