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上海.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位於豫園景區裏頭,雷克斯我第一次前往時還繞了幾回才找到,也吃了閉門羹,因為在豫園裡逛了太久,到了城隍廟遇上關門時間,只能說晚上想逛景區真的是不行啊!相對於上海三大寺廟,城隍廟的典故比較少,但你們要知道城隍廟是座道觀,不是佛寺



上海城隍廟,是中國上海著名景點,道教正一道在上海的最主要的道觀。

老城隍廟位於黃浦區南部,臨近豫園。明朝永樂年間由原金山神廟改建而成。城隍廟內供奉有三位城隍,分別是霍光、秦裕伯和陳化成。清朝道光年間,老城隍廟達到全盛,佔地面積達到約50畝。民國時期,廟宇屢遭火災,1926年重建了大殿。文化大革命期間,老城隍廟受到衝擊,廟宇被挪作他用。1994年老城隍廟被修復,重新成為道觀。目前,老城隍廟包括霍光殿、甲子殿、財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等殿堂,總面積約一千餘平方米。

老城隍廟周邊廟會逐漸發展成為上海年代最為久遠的商業區域,各種小吃餐廳、古玩商鋪和小商品市場鱗次櫛比,以小籠包、梨膏糖、五香豆等食品最為出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