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秦皇島.孟姜女廟

秦皇島山海關旅行重點地區之一.孟姜女廟!其實孟姜女為傳說故事中的人物,並未真有其人,但是這經典故事大家都知道,台灣電視廣告都翻拍,雷克斯我從小讀到大的故事,和蘇州寒山寺一樣,就是想來走走看看!



想來孟姜女廟是不方便的,地區偏遠,出外旅人趕時間並不會想搭一兩個小時才一班的公交車,至少我不會,因為這樣我們才誤入了黑車,不過到孟姜女廟時沒被騙,離開孟姜女廟才被騙。不說還沒想到,這騙子還說角山長城燒掉了封山不給進入,後來我回酒店立馬上網找資料,最後也爬上角山長城,馬的該死的阿六騙子

雖說如此騙子倒也提供了一個訊息,位於葫蘆島的九門口長城,中國萬裡長城中唯一一段水上長城,問題是葫蘆島太遠,要去那不如搭火車去!估計是那騙子戴我們去可以賺比較多,所以胡說八道鬼扯一番說的跟真的似的幹,當然雷克斯我早有防備,不然連續被騙兩次可哪有臉回台灣見寶島父老?改天有機會再去葫蘆島爬九門口長城

轉回孟姜女廟,孟姜女廟裡頭介紹了孟姜女故事,以及雜七雜八寺廟的綜合體,譬如一開始的孟姜女民間傳說陳列室,剛進去就有服務員講說這是第一個景點,結果只有一部分可看剩下全部是賣紀念品,馬的要買紀念品也不會一開始就買阿,更何況賣的東西跟孟姜女廟三小關係都沒有,一點生意頭腦都沒有,好歹也做幾個石頭上面寫望夫石,那我肯定買了!這裡唯一俺買的紀念品是一個葫蘆,裡頭可寫上自己要的文字,只在這看到過

個人認為裡頭最主要的景點有:孟姜女廟、海眼、望夫石等,其他什麼財神廟、一百零八階梯可說是哪地方都可能出現,不值得一談。疑惑的是孟姜女廟裏頭有天下第一關的石頭大字,這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呢?還有海眼,說那個洞跟海相通,騙人的吧?

望夫石可供遊客拍照留念,明知道是假的但能站上去也挺爽哈哈!可惜的是沒法到孟姜女墳,該死的騙子害的。最後要說那抽獎卷也是假的,大陸觀光景區怎麼什麼都是假的?














孟姜女廟又稱貞女祠,位於山海關城東約6公里的望夫石村後山崗上。孟姜女廟的修建,是民間故事“孟姜女哭長城”的產物。廟圍牆內占地1.6畝,保護範圍占地31.8市畝。順108畝組石蹬,直達廟內。廟內有前後兩殿,前殿有孟姜女像,左右侍有童男童女,兩側壁上鑲有碑刻,其中有乾隆、嘉慶、道光題詞。後殿原供觀音,殿后有望夫石,石上有坑,傳為孟姜女望夫足跡。旁有石台,台後有振衣亭,為孟姜女梳妝更衣處。廟東南4公里渤海中有兩塊礁石,傳為孟姜女墳。

秦皇安在哉,萬里長城築怨;姜女未亡也,千秋片石銘貞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看更多孟姜女的故事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