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國.天津.古文化街

第一天到天津,預定最後本來是要衝到津門之眼的,只是後來和朋友約吃飯,於是先衝回營口道會和。話說古文化街北邊附近打車非常困難,招半天打不到半輛車,估計都被網路打車叫走了,後來我一路走到樂天百貨附近才打到車,開車師傅還不想去市中心說太堵,於是送我到最近的地鐵站,我再搭地鐵過去,真是經過一番波折



古文化街是中國天津市南開區的一條由仿中國清代民間小式店鋪組成的商業步行街,原為以天津天后宮為中心的「宮南大街」和「宮北大街」,是天津最早的文化、宗教和商貿聚集之地。目前,古文化街北起通北路,南至水閣大街,全長687米,寬5米。2011年,天津市規劃局將這裡納入歷史文化街區規劃,定名古文化街歷史文化街區。

更多資料:這裡

古文化街上有不少商店家,路上還有幾個老伯在踢毽子,看起來很有趣,話說毽子這玩意我還真沒練過,一點都不會踢。古文化街我到達時天已經快黑了,逛完天后宮出來也真的黑嘛嘛一片,當天有霧霾視野也不太好,照片有修過所以才亮一點

附近倒是有個古文化街碼頭,似乎可以坐那船遊海河,而在古文化街北方出口附近,已經可以遠遠的看到天津之眼了,就差那麼一點點!沒辦法只好改日再來,我想體力透支多少跟後來那一次有關係。那裏還有個泥人張,賣的是天津特色商品泥人,店內禁止拍照攝影,太多人盯著看我也沒好意思亂拍,泥人沒什麼興趣也就沒買,古文化街我也就來逛個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