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中國.南京.中山陵 the Sun Yat-sen Mausoleum

南京鐘山風景區包含三大景點:中山陵、明孝陵、靈谷寺三大景區,以及包含眾多景點,譬如海洋世界(為什麼海洋世界會蓋在山上?)、植物園等等,這一片山區真要好好逛,一天是不夠的,雷克斯我則是選了中山陵、明孝陵兩景點參觀,而其實拚一點,都搭車前往景點區,馬不停蹄,靈谷寺應該還是可以去瞅瞅,不過這回就算了,朕逛完明孝陵就好累



中山陵,為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園,葬於此處,不是掛於此處,這點很重要,請不要弄錯,孫中山先生是在北京去世。而由於他生前埋的伏筆,因此最後陵園選定在此,當時還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後來共產黨崛起,打到中山陵時,裡面還留有一隻國民黨保衛陵園的部隊,共產黨認為此部隊不同於對戰的軍種,因此中山陵得以保留原貌,否則當時就毀了

中山陵為免費參觀,而南京所有的免費景點周一都休館,雷克斯我是週五來訪沒這個問題。從地鐵苜蓿園站出站,就可見到往中山陵明孝陵的指標。搭乘景區接駁車一次是RMB$10塊錢,有好幾站,下車後得重新購票,這車說真的也挺坑人。一大早前來時人還不多,下山時可就塞爆了,好險有早點到達,不然走上山都比較快

中山陵構造簡單,也沒有什麼孫中山歷史介紹,大部分的歷史介紹都在南京總統府裡可見,因此上去下來快一點半小時就結束,事實上我看照片的時間也真差不多半小時。附近還有梅花湖、音樂台等小景點,我沒什麼興趣,參觀完就搭接駁車前往明孝陵了,又多花了十塊錢。三大景區中山陵在中間,我的路線錯誤,研究後發現,應該先去明孝陵 >中山陵 > 靈谷寺或者反過來會比較順,一次解決,真是失算,只好當埋個伏筆了

一般逛陵園都會要求民眾安靜,閉嘴,表達莊重。但....現在南京是共產黨的地盤,雖然孫中山有一定的歷史定位,但人家真正的老大是毛澤東呀!雖然我沒去過毛澤東陵園,但我合計那邊肯定戒備森嚴不像這兒隨便人群又嘈雜,不知道葬在此會不會覺得很吵?

查了一下資料,中山陵墓室內有孫中山臥像,本次未開放,可能是人太多安全關係考量。2015/01/02號南京當日空氣不太好,由山上往下看霧茫茫一片。陽光很強,沒帶太陽眼鏡真是失算,是不是除了雨傘以外,太陽眼鏡也該隨身攜帶著?

中山陵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