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中國.蘇州.裕興記

裕興記就在蘇州演藝中心美食圈裏頭,相對於蘇州老麵館古典的佈置裝潢,裕興記是家現代的麵館。店內明亮,椅子可以靠背真心舒服許多,大多數的麵館都是板凳,吃完想坐著休息一會可完全不合適,只能說麵館本來也就不是喝茶聊天的地方吧



之所以來到裕興記,是衝著特色麵條.兩面黃而來。雷克斯我吃了好幾碗湯麵條,總算可以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食物,雖然兩面黃也是一種麵條料理

如照片所見,兩面黃的澆頭十分之多,附送一碗湯,但是沒有青菜,所以青菜是我自己多點的,通常在蘇州麵館裡加一份青菜是一塊錢,貴一點的則是兩塊錢。兩面黃的麵條經過油炸後上桌,有點像是吃餅乾,但上頭淋上什錦澆頭,配料豐富,有魚片、蝦仁、黑木耳、蛋片、豬肚、瘦肉、雞胗、豬蹄筋等大概我看出來的是這些材料,附上一碗湯,湯是給你吃麵覺得乾時用來喝兩口用的,青菜不要倒進去,這是店老闆看我一臉外行樣特別指導的

而這位店老闆大叔可非常熱心,看我第一次來特別介紹了下,而後來進來的客人他也給意見,幾個人該點些什麼料理。裕興記不同於其他麵館的是這裡有炒菜,主要是以蘇幫菜為主,本來我也有想點幾樣試試看,但一位較年輕的服務員告訴我點個兩面黃就夠吃了,所以我決定按兵不動先看看狀況。果然一份兩面黃就把我撐得飽飽,可惜我對於油炸麵條不是很喜歡,若是乾拌麵我想我才會覺得很優,著實可惜

現在的蘇州有兩面黃的餐廳很少,更有不少人沒聽過什麼是兩面黃,若有機會不妨嘗試看看。裕興記石路店從地鐵石路站出來還需要走一段路,距離並不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