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瀋陽.瀋陽古隕石公園

瀋陽隕石山國家森林公園,這是之前注意到的一個景點,坦白說是從東北旅遊書上看到,距離渾南這並不遠,但之前一直沒有什麼動力前往。最近一個禮拜打算去一個新地點,本打算前往怪坡,但因為前一天是我夜巡,想多睡點覺,於是改先去隕石山公園瞅瞅



根據百度查的資料,渾南工業園區可搭乘公交車388做到底站再走一公里可以到達,感覺不遠,於是雷克斯我下午一點才從住的地方出門。該方向只有一台公交車,而且還是小巴士,沿路穿越農村,對我這都市人特別有意思,而巴士從頭坐到尾是RMB$5塊錢

沿路的農田鄉村讓我特別喜歡,準備冬天或是秋收十分再搭公交車來晃晃感受一下,在四季分明的地方,每個季節景觀都是不同的,一個地方多來幾趟並不會覺得膩。百度地圖上的走法是坐到老塘峪站後步行,結果一到站我下車,問了巴士上大姊,說那條路走不了,走不了!?要我往回坐到石官屯,我想想這鳥地方連黑車都沒有,巴士大姊跟開車師傅總不會騙我,於是就往回坐,距離不遠只間隔一站,雖然回程的開車師傅一臉不爽樣,但到目的後倒是有給我指路,而且回程沒收我錢,可能是知道我坐過頭了吧?








接下來就是穿過小農村,一路上除了農村味,還有各種動物的臭味,一言難盡。雖說只有一條道,我還是不太放心地邊走邊問,途中跟一大嬸的交談:

我 :大姊,問一下隕石山是走這不?
大嬸:啥!?(大聲)
我 :應該是重聽,加大聲音再說一次
大嬸:喔對!簡直走就到!
我 :哎呀好的謝謝,我繼續走。那大概要走多久呀?
大嬸:不一會兒就到!拐過去就是兒!

於是我道謝後繼續前進,當時就心想完了,這種答案特別有問題,在大陸如果問距離多遠,沒講說要走多久的,最好都不要相信。結果的確不遠,我才走了半個多小時,台灣比較小,對我而言不遠的定義是走路五分鐘以內才算不遠………


















沿路上還可看見馬兒等動物,有趣吧?一般來說的用牛耕田目前在大陸真的很少見,不是馬就是驢,難道是因為牛比較貴的關係?最後到了隕石山,門票收費RMB$12塊錢,奇怪的是怎麼跟我網路上看到的入口不太一樣?也罷。

到達山頂一共看到三塊大隕石,至高點是一個水泥平臺挺陽春兩光不怎麼樣,周圍有一些大蜜蜂飛來飛去很是嚇人,讓我提心吊膽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撂弟兄過來打架,那我可就完蛋了,好險蜜蜂老大們並沒有這麼做,饒我一條小命

整理BLOG時,發現那塊最大的隕石長160米,寬50米,高42米,重約200萬噸,沒看到這塊隕石呀!?再仔細一查原來地點位於李相鎮滑石臺山,難怪沒見到,有機會再去瞅瞅,但問題是這座山 Google Map 還有百度地圖都找不到。這也是雷克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隕石,還摸到了,以前這麼大顆掉下來不就跟飛彈爆炸威力一樣兒!?



























回程發現奧體中心也可乘坐388公交車,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參考參考。後來發現原來同事當天也去了,不過他是騎腳踏車,五十歲的阿伯還騎那麼遠可真不簡單啊!至於自拍照片,爬山總是比較狼狽一點不好看,但在我的BLOG上,各位加減看看吧~

更多資料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