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國.北京.红叶拾楠

還記得電影分手合約裡,男女主角立下合約的咖啡廳嗎?這家咖啡廳就在北京方家胡同46號,名字是红叶拾楠。很巧的是來北京前一個月左右,看了這部電影,當下決定红叶拾楠是要去的地方,本次 2013/11 北京行雷克斯的第一個景點



剛到北京時意外發生小插曲,原本訂的酒店不能住,緊急請朋友找附近可以住便宜的酒店,否則對我這只需要洗澡睡覺的旅行者,一晚RMB800塊左右的飯店完全就是大浪費,事實上我也算過,待在酒店的時間根本就是八小時內,一回來洗完澡馬上就趴床倒

也因為如此,換到了鼓樓大家地鐵站附近的七天酒店,出門前查了地圖,發現红叶拾楠竟然只要走一站左右就可以到,實在太巧,立馬出門。出門後拐個彎鑽進胡同裡,這才發現胡同裡不少咖啡館,而北京真的很多咖啡館,胡同裡隨便鑽就會發現,但要找到吸引目光店家,還是需要一些資料參考,相較之下,帝都北京就是跟瀋陽這地方不一樣!

在黑黑胡同裡鑽來鑽去,一不小心還走過了頭迷路,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在這我錯了,應該先拍完店面照再入內,因為出來時一部休旅車已經停在門口,圈圈叉叉。到達時剛好晚餐時間,我午餐還沒有吃,翻了翻MENU,決定吃些點心就好,於是選了拿鐵、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那位女服務員訝異的問我這天氣吃冰淇淋不冷嗎?事實上瀋陽比北京還要冷,剛到達時我還覺得我穿太多,去年這個時間在北京時可是零度了呢

而我要說,這三樣食物,最好吃的就是香草冰淇淋呵呵。红叶拾楠店內小小,掌櫃的是一位太太,可以感覺有用心擺設,雖然不像電影裡的場景一樣擺滿盤子,但那熟悉的ㄩ字型吧檯還在,我也特別坐了那位置感受感受下,說真的還是沙發椅好坐

店內貼了幾張分手合約的海報,但沒有順便賣分手合約的電影DVD,有些可惜,應該一起擺賣會是不錯的生意。貼心的我吃到一半自己淘出衛生紙擦手,老闆娘雖然正在吃飯,但也注意到這點,馬上請服務員小妹拿了五月花過來,五月花應該是台灣的牌子吧?加分!

過了一會店內只剩下我一個客人,於是我換到沙發座位,悠閒啜著拿鐵,隨手拿了一本書看看,可沒時間全部看完。於是咖啡喝完,步出店外,繼續我的旅行红叶拾楠是我喜歡的咖啡館,環境我喜歡,本想在北京的這幾天再來一次,不過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半左右,估計十點打烊,於是只來訪一次,或許哪天會再經過也不一定吧?

红叶拾楠,有故事的地方,就是特別喜歡,不論是真是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