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南京.南京火車站 NanJing Station

南京火車站,到達南京的第一個景點,讓我來說說在此的遭遇,又是一番新體驗。南京火車站應該是屬於舊車站,我以為南京是個大城市,但沒想到的是火車站非常小,火車站位於玄武湖北面,雷克斯我出站時是從北站出來的,這裡有客運總站之類的東東



出來的時候聽到一些旅人在跟鐵路服務員抱怨:這設計怎麼這麼奇怪?當下沒在意,後來要回蘇州時才發現,這設計也太鳥了吧?原因是這樣的,搭地鐵到達南京火車站,出口即分為南站和北站,重點是:北站南站除了地鐵地下出口內連貫道路,外頭想過得繞一大圈!而且還不知道要怎麼繞?貌似還得搭接駁車!我去這什麼爛設計阿?

因為一開始我是從北站出來,所以想著回去的時候從南站進火車站,感受下不同風景,但問題就在這。雷克斯我進了南站,發現車次班表上找不到我的高鐵車號........這下可真心尷尬了怎麼會這樣兒?莫非北站南站車次不相通(驚),沒辦法了只好去詢問處問問,結果那服務員看都沒看直接就回答我到某某站台等,問題是我到了某某站台發現,那某某站台也沒有我的車次班表,坐了一會兒越想越不對,這時發現我的高鐵票上寫著進站口是北站的某站台!於是當機立斷前往北站口,免得到時候那隨便回答我的服務員莊孝維,搭不上車也不甘他的事情!前面也說過了,到外面得繞一大圈才能到北站,於是我任性了一把,刷卡走地連接通道到南京北站,你看看這設計也太奇怪了吧!萬一是當天來買票,結果北站買票,南站進站,那這下該怎麼辦?這是目前雷克斯我在中國遇到最奇怪的火車站了

而南京新街口是兩條地鐵的交會口,蓋的規模也很小,導致非常容易塞人,連換線都只能慢慢走,因為地方小,導致購票排隊區不夠,因此地鐵站還有販售應急紙票,也是第一回瞅見。而南京的地鐵充值卡,並不是每站都有賣,也不是每站都可以充值!雷克斯我一共換了好幾個地鐵站最後才買到,本來有一回要在新街口買的,結果充值區竟然還有時間限制,只開到五點收工!哇賽........一點都不方便的設施阿!

相比之下,南京北站比南站設備好很多,或許是有改建裝潢過,最後雷克斯我則是在北站的肯德基優閒度過等車時間,主要也是因為這裡有免費WIFI,也有位子可坐。關於南京行的交通大概想到這麼多,有想到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