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中國.杭州.雷峰塔 Leifeng Pagoda

雷峰塔 Leifeng Tower 這麼有名的地方,來杭州旅遊肯定不能錯過,我旅行的首選都是有故事的地方。在中國民間故事白蛇傳裡,白娘子就是被鎮壓於此,而後破塔而出與法海決一死戰,也因為白娘子逃出來了,所以雷峰塔就跟著倒塌,現代的雷峰塔是新建物



雷峰塔(Leifeng Pagoda)又名皇妃塔、西關磚塔,位於浙江杭州市西湖區岸夕照山的雷峰上。雷峰塔為吳越忠懿王錢弘俶因黃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後人改稱雷峰塔。中國民間故事《白蛇傳》中,法海和尚騙許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許仙,被法海鎮在雷峰塔下。後小青苦練法力打敗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貞獲救。舊雷峰塔已於1924年倒塌,後重建,新建的雷峰塔為中國首座彩色銅雕寶塔。雷峰夕照為西湖十景之一

我一直以為雷峰塔還是古建築,沒想到舊塔已倒,新塔於舊塔位置上興建,為了現代觀光,果然建的比之前還要大,從雷峰塔入口進入,可以先見著圍著的雷峰塔遺址,許多人在此拍照,結果是往上一層樓看得更清楚,各位就別在那浪費時間了
 
搭電梯前往頂層,瞅瞅西湖之景,這附近應該僅有雷峰塔景色最好,可惜當天陰雨天,能見到的景色只有這般,但對我也是足夠,站在雷峰塔上可見南方的南屏晚鐘寺廟區,別有一番風味,畢竟是知名景點,遊客甚多,參訪時要注意下時間

對我來說,雷峰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故事《白蛇傳》了,從古至今白蛇傳已有幾種版本,主要差別就是法海是不是王八變的,這影響故事結局,有興趣的同志可以 Google 或者百度下,最近李連杰有演的法海就不是王八變的,各位參考

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我木有時間在此看夕陽,這輩子有機會的話再訪杭州

雷峰塔 Leifeng Pagoda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