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中國.蘇州.偉記奧麵館

偉記奧麵館,不同於蘇州的一些老麵館,主要是湯頭不一樣。而雷克斯我則是被鹵鴨麵吸引而來,雖然早上才吃了兩個鮮肉月餅很飽,但是前往拙政園途中總得先吃個午飯,意外的是吃完麵旁邊就是獅子林,所以也就先逛了獅子林,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先來介紹下奧灶麵的做法,轉至百度知識:奧灶麵以紅油爆魚面和白湯鹵鴨面最為著名。紅油爆魚面,麵條細白,湯色醬紅;白湯鹵鴨面,白麵白湯,原色原味。

傳統做法,用青魚的魚鱗、魚鰓、魚肉、魚的粘液煎煮提出,所以味鮮異常。其次在於餃頭有考究,爆魚一律用青魚製作,鹵鴨則以昆山大麻鴨用老湯烹煮,故肥而不膩。再有就是,麵條用精白麵加工成龍鬚麵,下鍋時緊下快撈,使之軟硬適度。奧灶面最注重“五熱一體,小料沖湯。所謂五熱是碗熱、湯熱、油熱、面熱、餃頭熱;小料沖湯”指不用大鍋拼湯,而是根據來客現用現合,保持原汁原味。

但事實上我覺得這湯頭和紅湯沒什麼差別冏,而招牌的滷鴨也不和我胃口,雖然是鴨腿,但那味道實在是不想讓我再吃一次,好險多點了塊爆魚,否則可就尷尬是也。網上看偉記奧麵館的價格比較便宜,但其實叫雙澆頭大概都是20~30塊錢左右。市中心的蘇州老麵館雷克斯我吃了不少家,只可惜有家比較有特色的羊肉麵實在太遠,還有一家琼林閣沒時間,或許有機會再訪蘇州時,再來好好把剩下的麵館走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