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沈陽.涼皮、担担麵、牛筋麵、烤苞米

這天同事提到晚上要吃涼皮,讓我一陣納悶,涼皮是什麼玩意?原本以為是五彩大拉皮的那東東,結果並不是,於是我就跟著去吃吃看,到底什麼是涼皮。來到一家路邊攤,據說這家最好吃,同事去過好幾回應該沒問題



我們是買回宿舍吃的,同事還幫同事買,所以得提回去,但說真的走半個小時過來買個涼皮,買完走再走半個小時提回去吃,個人覺得是很累的一件事情,這次就算了下不為例,吃個飯這樣也太累,我寧可蹲在路邊吃完也爽

涼皮主要是拌黃瓜,我不吃這玩意所以沒加,一份也才RMB$6塊錢竟然這麼大一碗,我都感動得哭了,就是地點太遠很可惜,不然我應該會常來。原來涼皮囉系搵歹完所說的板條,沒想到這樣涼拌還挺好吃的,可以看到有一堆醬料,綜合在一起形成濕背秀味道,挺不錯。選的是三合一,所以還有牛筋麵以及担担面,個人覺得牛筋麵怪怪的不喜歡,雖然挺有口感

這天特別的買了烤苞米,也就是台灣的烤玉米,在台灣這玩意非常之貴,石門那家有名的,士林夜市裡烤的,一隻要價台幣一百塊錢,雷克斯我這輩子在台灣好像沒吃過那玩意,太奢侈了買個雞腿便當都比較划算!那麼在瀋陽呢?踏馬的兩枝人民幣五塊錢!五塊錢!五塊錢啊!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雖然台灣的玉米似乎是比較香甜,但這價格實在是差太多了我的媽 偶爾吃吃小吃是不錯的選擇,下次買瓶水,蹲在路邊吃吃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