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中國.秦皇島.長壽山

山海關長壽山景區,位於角山長城東側隔一座山,兩山是不能互相串連的,其實本來雷克斯我的打算是能爬完角山時間夠的話就很了不起,因該來不及爬長壽山,沒想到體力還不錯,約中午時間前往長壽山,從角山出來憑通票搭乘接駁車前往,到了長壽山發現這裡主要是看石頭來著,整片的石頭山!



到達長壽山時天公不做美下起了雨,肚子不爭氣的發出聲響,導遊說這裡的餐館很貴,別亂點建議我們就吃一碗肉絲麵剩下別點,只是菜單上沒看到肉絲麵呀,莫非是走錯店家?不管了,來長壽山就點了份長壽麵吃吃,而一般炒菜真的比較貴,貴上約RMB$10元左右

撐著一把傘還要拍照真的很不方便,想起上次在成都都江堰時也是下雨,而我寧願淋著雨帶上外套帽子,雖然溼答答但方便許多,只是當場的雨真的是不撐傘不行。進長壽山後不久往上爬,就可看到第一個景點懸陽洞,為一個很大很大的天然石窟洞,並且中空可通往另一山面,還真不知是不是人類自己打出來的?裏頭有一段路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雷克斯我隨身帶的手電筒就派上用場啦嘿嘿。後來擺渡發現真的是天然的洞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阿!

出洞口後也就到了另一山面,可以看到懸陽洞上方有兩個透天洞口,一陰一陽,我還是很懷憶這是人類自己打出來的洞,不然怎麼會這麼巧合呢?裏頭有座幾乎到處都有的關公廟我們就直接跳過了。後來往園區景車的方向走路過了壽字碑林,簡單的說就是石頭上刻上各大書法家的壽字毛筆字,看看拍拍照即可走了沒什麼好停留,在壽字碑陵附近搭了景區園車後竟然直達五佛山路口,本來想說可以在景區內晃一圈看看的怎麼會這樣?想一想算了既來之則安之,於是走過一線天,繼續坐上接駁車前往五佛山景區

沒想到的是五佛山耗費了我大量體力,果然早上爬的角山長城負擔不小,而從五佛山回到長壽山景區後已經將近下午五點左右,而且還是直達長壽山大門口,大門口看到一堆員工似乎在打卡準備下班,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在山上,想一想還是別亂搞衝進去裏頭看,於是很殘念的長壽山只經歷到兩個地方,神醫石窟、三道觀還有許多小景點都沒看到,有機會一定再度前往挑戰!


























長壽山,在中國有多處,比較典型的有哈爾濱長壽山國家森林公園、黑龍江延壽縣長壽山、秦皇島長壽山、山西壽陽長壽山等,另外朝鮮黃海南道也有長壽山景區等。長壽山景區是1987念在原懸陽洞景點的基礎上開發和建設起來的,十易春秋,光陰荏苒,而今長壽山以它古樸又壯觀,悠久而又嶄新的面貌呈現在您的面前。

位於山海關城東北約9公里處,東起黃牛山,沿長壽河流域呈東西走向,是一處集自然、人文景觀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主要景觀有懸陽洞、神醫石窟、壽字碑林、三道關等。

從山名可以看出此地的風景與壽有關,的確,景區內以雕刻、建築、書法等多種形式反映出長壽延年的主題,尤其是景區中部壽山上的壽字碑林,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石塊上刻著歷代書法家所寫的壽字,字體不同,風格迥異,其中不乏書法大家的珍品,如王羲之、顏真卿、歐陽詢、米芾、蘇東坡等都在這裡留下了墨寶,這一處碑林也就成了書法愛好者嚮往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