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中國.敦煌.敦煌國際機場 Dunhuang Internation Airport

從西安飛敦煌,我搭的是早頭班的上海航空,因為前一晚住在西安機場,早上只需要從 T2 走到 T3 Check in 即可,時間充裕,頗為方便。



經驗之談,西安飛敦煌是小飛機,本來預定了前排右側靠窗位,想好好看看甘肅河西走廊,結果機翼引擎就在旁邊,看不清楚阿瑪的!好在起飛過後飛機後排有位置,立刻決定換到後座,才有了這些祈連雪山照片,感覺上好像也有飛過青海上空,因為高鐵就有經過青海西寧

悲傷的是,飛機降落前,空服員把人趕回原本的座位,而且禁用電子設備,偏偏高空沙漠景色在下飛機前才能看得清楚,河西走廊一段是沒有沙漠景的,沒有拍到高空沙漠照實在令我扼腕,也罷,至少我腦袋裡還記得,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忘記。所以說,如果班機機型時間都和我相同,建議坐右後排靠窗,那美好景色都是你的了!

敦煌是小機場,計程車宰客到市區一人收費六十,還不讓人拼車,有一姑娘本來想跟我拼車被司機拒絕,司機滿口理由說那邊有人在盯著,違規會罰他錢,我猜是計程車公會的人,反正就是那幫孫子,也沒人管。本來想考慮搭大巴車,一查發現要一個小時才能進市區,然後又聽到旁邊一伙人打車,帶頭的說六十就六十吧!判斷應該都是這情況,於是我也就乖乖上車了,然後發現這一趟60,實際上單趟應該在20塊錢左右,這幫孫子,還好至少還能給發票

以及,這個司機報價一百元包車月牙泉莫高窟來回接送,其實價格差不多跟自己打車相比貴20塊左右,?還好我聰明沒給你再宰一次

出機場時遇到兩位澳洲來working holiday的姑娘,問我能不能跟他們的酒店溝通,我這破英文琢磨半天才知道在說啥,原來是希望酒店派車來接送,好險最後有搞定,也繼續了我的旅程

最後,甘肅幾個小機場都沒有暖氣,真的好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