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中國.蘇州.桃花源記

桃花源記,位於蘇州平江路上的一家小吃店,這是蘇州朋友推薦給我的一家店,奇怪的是在這之前雷克斯我在平江路上走了幾次都沒有看見,直到從平江路北入口一路向南走後才發現,原來是我由南向北走走的不夠遠,所以才沒見到



而桃花源記主要是賣些蘇州的小吃,個人來這主要是想吃碗雞頭米,蘇州特有的小吃,在中國其他地方幾乎沒看過,就連上海也沒見到。而雞頭米並不便宜,這樣小小一碗沒多少東西的價格是RMB$15塊錢,換算台幣是NT$75塊錢,也就是說這碗雞頭米可以吃一個便當!要不是來蘇州,雞頭米這玩意我可不會常吃

指點了甜湯感覺有些空虛,所以多叫了塊排骨,排骨讓我訝異的是麵衣十分不同,但我很難形容,比較像是吃一層麵皮,而不是酥脆的炸粉,讓我意料之外的大排,但其實價格也並不便宜,好像一塊要價RMB$10塊錢吧我記得?

店內很小,客人很多,雷克斯我運氣好,邊邊角角的位置還有一個空位,就在這吃吃了。既然叫做桃花源,有趣的是結帳單,寫著陶淵明,營業員則是武陵漁人。陶淵明我知道是誰,但武陵漁人是怎麼回事兒?哪位仁兄可以指點一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