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中國.瀋陽.老邊餃子館

百年老店Part 1:老邊餃子館 - 清朝(1829)年創立至今

又是一個大冬天,雷克斯我去了北陵參觀後,順道前往中街吃飯,目標是百年老店老邊餃子館總店。大陸地大物廣,有的百年老店不少,本次出差打算跑遍瀋陽全部的百年老店,可惜時間不夠還差了一家,有機會再去KO掉(後來發現那家好像關門了)


老邊餃子館有許多家分店,據說位於中街這家為旗艦店,所以雷克斯我當然是來旗艦店嚐嚐味道。一個人的座位要上三樓還可真夠氣派,大門會有一排姑娘在你進入的時候招待歡迎光臨排場頗大。在台灣這種成本肯定只有酒店裡才有,寡人去過一些高級餐廳也沒看過這種排場,真是不簡單。再次來訪已相隔快兩年,跟同事來中街購物,出了地鐵一眼看到老邊餃子就決定是它,真沒想到會是這樣子的情況再訪

第一次來訪只有我自己,所以點了兩屜餃子想想應該我的極限,果不其然兩屜餃子差點讓我吃不完,服務員還推銷要我點豆漿和湯,馬的好險沒相信他,雖然如此但聽說那裏的豆漿挺香濃,早知道就點個半壺試試味道。有機會再去一次,就只喝豆漿哈哈哈

後來再訪如願以償的喝到豆漿,現磨的豆漿並不便宜,這一紮清漿要價RMB28塊錢,送上來還是熱的,現磨現做可能沒有冰的?還好店內冷氣夠強,來到瀋陽第一次喝上豆漿,最近得知了永和豆漿所在地,改天再前往試試看

菜單上海鮮餃子很漂亮,結果送上來只有一顆包成特殊形狀,是的就是照片上看到不同的那一顆,整個有被騙的感覺。目前為止點的都是蒸餃,據說老邊的冰花煎餃可好吃,看來下次就會點煎餃,還看到滿多了點了湯,也列入考量。要注意的是老邊餃子館價格可是偏高的,不像一般東北菜經濟實惠,可要多準備點盤纏,目前吃過四種餃子,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倒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