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秦皇島.四條包子

這次來山海關旅遊,主要是瀏覽風景名勝,吃的研究比較少,但這不代表我沒找吃的地方,而是因為實在沒找到什麼好餐廳。上網找了半天隻找到小吃花生糕、四條包子、清和渾鍋,四條包子是第一天的晚餐,大約是下午四時左右來食用,算是當天午晚餐,因為第一天實在太累,到了飯店一倒直接睡到隔天(中間醒來過一次約PM11點左右,一倒繼續到隔天)



來四條包子當然一定要吃個包子嘗嘗味道,除了包子外還點了小米粥、八寶糕,本來要點些小菜吃,但幾乎所有的小菜都有拌黃瓜,幹嘛一定要把黃瓜拌進去阿蛤!?巧的是同事和雷克斯我均對黃瓜斥之以鼻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本次用餐沒有小菜出現。

平心而論,這包子實在沒什麼特別之處,並不覺得特別好吃,領餐時也不是現做好的包子,而是放在保溫區的包子,雖然說味道不錯但實在沒什麼再想吃一次的感覺,看外觀也知道只能說一般般。而路上訊問的結果則是說四條包子口味沒有以前好吃,網路上也這樣寫,我也無法比較,就當以前味道比較好吧?個人覺得另一家古城包子還比較好吃。小米粥請參照周胖子的小米粥,而個人覺得周胖子的似乎還比較好吃,八寶糕則是紅豆沙內餡味道還不錯

賺到的是,店家算錢時沒有算到八寶糕的價格,所以賺了RMB$10塊錢,嘿嘿嘿。一顆包子約RMB1塊錢,這一餐約RMB$20快左右,地點在天下第一觀景區,路標不清楚,找不到地點問人比較快,只要是山海關同志肯定都知道!







四條包子鋪是1958年開業的老字型大小企業。因坐落在古城山海關四條這條街上而得名,其店初創時,服務品質比較高,吸引顧客較多,而名氣越來越大。普通的麵粉,常見的餡料加工成造型美觀、口味獨特、醇而不霸、肥而不膩。一直為古城和外地遊人喜歡。

四條包子餐飲有限責任公司,是古城山海關老字型大小傳統餐飲企業,秦皇島餐飲名店山海關地方特色旅遊餐飲名店”“河北省知名商標企業”。四條包子選用:普通麵粉、優質豬肉、山坡地生長的大蔥蔥白,優質麻油10餘種調料

採用傳統加工工藝,口味香而不膩,肥而不霸,特色鮮明,是大眾傳統食品,深受中外旅遊人士的喜愛,曾獲“河北省烹飪技術大賽河北名吃金質獎,河北省冀菜展示大賽河北名吃金鼎獎,秦皇島首屆十佳名吃、秦皇島首屆旅遊名吃等榮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