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嘉峪關.懸壁長城

嘉峪關.懸壁長城,有平原關城,當然也有山城。懸壁長城就是嘉峪關的萬里長城,延續到山上的那一段,吃完滾記糊鍋後我包了個車前往這兩個地方,一百二十塊錢到長城以及長城第一墩,再送回酒店,本來有考慮直接到高鐵站,結果這師傅不樂意,到高鐵站的這一段要另外加價,昨天問的師傅就沒這問題,但沒關係,我也不放心行李丟在不認識的車上,行程結束送我回酒店就好



冬天爬長城,當然不好受,好險大西北要遇到下雪的機會不高,雖然冬天冷,但長城走一走身體也就熱了。打車師傅說這裡大概一小時可以完事,於是我試了試,真得差不多,看著很高實際上還好。而到頂後有一片堆石頭的地方倒是有趣許多,只是我自己排石頭覺得沒意思,拍拍照就往下走,這景區內除了長城外,真心沒啥

走了一段遇上玉門關遺址的指示牌,問題是得走一公里,另一個問題是玉門關遺址,那不是我在敦煌去的玉門關嗎?這是怎麼回事?姆,反正我是不打算走那一公里,來回要兩公里也沒交通車,多累阿!有去過的高手請再指點下

除了此處的長城,隔壁山上還有另外一段長城,不明白是啥玩意,我就不追根究柢了。也話說後來認識的上海友人,到此處時說景區已經關門,結果司機師傅推開門讓他進去,他自個爬了一回長城,也真是不簡單

從懸壁長城到長城第一墩,中間的路會經過嘉峪關城,沿途也有許多長城遺跡,烽火台遺跡,是遠眺嘉峪關城的好時機,雖然中間多了許多電線桿和電線不太美觀,但看看還是不錯的,想拍好景,那就得把相機大砲戴上,否則是有點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