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國.長春.長春火車站

長春火車站,話說這次買的長春星巴克城市杯,地方大圖就是長春火車站,竟然不是偽滿皇宮,這也是讓我有些訝異的地方,難道這火車站的地標意義大於偽滿皇宮?這次到長春,火車站南廣場是在施工的,前頭圍了一大片起來亂糟糟,讓我走了很遠才拍到景



因為亂糟糟加上距離遠,就沒多花時間多繞個一大圈,只繞了一小圈,也到對面的百貨商場逛了下,倒是沒發現啥新玩意,路邊也以小吃較多。話說我剛出站時碰到一個阿婆在賣長春地圖,我想一想給他賺下,掏錢買了兩塊錢的小地圖,後來發現那地圖應該只值一塊錢,哎呀被坑了!至於大地圖是六塊錢,估計五塊錢可以買到。只是有IPAD 百度地圖以後,我把全中國的離線地圖給抓了下來,沒有網路也可以瀏覽,現在買地圖就有點像是蒐集用了

至於長春火車站,倒是沒有什麼想介紹的,大同小異。喔對了,城市的差距也可以在火車站看出來,譬如在瀋陽驗票的時候,瀋陽的保安有個機器可以驗證,把身分證和車票疊在一起一嗶嗶就知道這票是真是假能不能和身分證對起來,很先進的設備。但是在長春火車站,保安目前還只能用人力去對照,而我這拿台胞證的,基本上保安是不怎麼看的

另外在回瀋陽的時候,看到一位美女,竟然用的是RIMOWA的小行李箱,銀色金屬材質,雖然外面用膠帶捆了一個東西有點怪怪,但是美女拿RIMOWA,在火車站裡還是很吸睛的。搞得我也想弄個RIMOWA行李箱呀.......

瀋陽到長春,搭高鐵時間約一個半小時,這種距離我買二等座就好,如果要搭四五個小時以上,那真的就該買一等座了比較舒服,在火車站還有VIP區可以休息。話說現在竟然
還推出了商務座,一等座是一排兩位,二等是一排三位,商務座貌似是一排一位還有Special的座椅哇賽!搞得我很想試試看,但是看到價位以後.....偶爾奢侈一下一等座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