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中國.沈陽.正宗北京烤鴨

烤鴨這食物,屬於久久突然想吃一次,對雷克斯我而言,大概跟麥當勞是同一個類型,只是烤鴨沒有冰淇淋附餐,所以光顧的程度相較麥當勞來說,少了幾次,因此也少犧牲了不少鴨子,對這世界多了些好事,生命誠可貴,吃飯要感恩



在沈陽渾南大奧萊北門,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多了一家烤鴨店,竟然還有大眾點評網的團購,於是我筆記了起來,想說哪天去嚐嚐。結果有趣的是,不知生意火熱還是咋整?下班來了兩次大概六點半左右,店家就打烊收工了,可見店家並沒有想多賺一點錢,晚餐時間就收工,但可能和店內沒座位也有關係

這家烤鴨店只能打包,某天雷克斯我在外頭辦完事,這夏天火辣辣的太陽,已經折騰了一上午,晚上不想出門了,於是決定順路買烤鴨帶回宿舍,晚上吃烤鴨就好(其實也是午餐),而太陽火辣辣的程度,讓我地鐵站出來一路撐傘到烤鴨店,傻子才不撐傘,太熱了

我進店時沒有客人,顧店的大姊似乎還有些訝異,這時候咋會有客人來訪?這回買了半隻烤鴨,本來要用團購的,結果大姊說直接付現用團購價也行,哎呀好使,省的我開流量付錢哈哈。也話說這段在點評網上我就沒寫了,免得麻煩

買了半隻烤鴨,台幣約120塊錢,個人對烤鴨沒什麼概念,應該是算便宜的吧?跟那北京全聚德半隻台幣五百比起來,便宜不少。當然味道方面還是有些差異,就別太計較了。讓我想到當兵時,有次出海回來,船一靠港就跟學弟叫了隻烤鴨,一人吃了半隻,整個很過癮的感覺,和這回一人嗑半隻有像,差別是我這回分兩天吃,年紀大了吃不完

哪天嘴饞的話,再來買個烤鴨打包,餐後再配水果,好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