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中國.承德.避暑山莊 Chengde Mountain Resort

承德避暑山莊是中國古代帝王宮苑,清代皇帝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市區北部。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89年建成。與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頤和園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



2015年10月的旅行,最主要的兩大景點,清東陵 & 避暑山莊終於達成了!雷克斯我也成功到訪了中國四大名園,而有趣的是,都是冬天去旅遊。畢竟我怕熱也不愛曬太陽,一月到五月,接著九月以後才是我的旅遊集中時間,反正太熱就是不行

這回造訪避暑山莊,我想得太簡單了,以為一個下午能KO,結果在裏頭走了五個小時左右,僅走了避暑山莊的三分之一範圍,也就是湖區以及一小段到南山積雪的山路,還有三分之二的山路來不及走完,中國最大的園林果然不一樣,我的天,朕需要一匹馬!百度上面的建議遊玩時間4-6小時根本在開玩笑!而避暑山莊的門票是當日票,個人建議要遊玩,每個景點都晃晃,那必須要一早入場,在裏頭自備午餐下午茶什麼的,還要有心理準備走一整天加爬山。從承德火車站,有直達避暑山莊的公交車,挺方便

避暑山莊相關景點,相關有:避暑山莊、七十二景、外八廟、布達拉.行宮、普寧寺、磬錘峰。發現了嗎?三天兩夜根本逛不完!也話說避暑山莊內的72景也實在………我頂多發現十個吧?而廟宇也太多,更別說這些景點都要收門票,來此旅遊除了住宿通行費用,還得把門票錢算進去,這趟景點光門票我就花了三百多塊錢,好吧是比去哈爾濱看冰雕便宜啦

若想省點銀兩,可以在平季的時間來,門票RMB$145塊錢減為90塊錢,差距頗大,而學生則是半價。雖說如此,雷克斯我在上南山積雪時,有位老先生跟我說,11/1號開始封山,要我上山去看看,就因為這句話,所以我才上了一段山路,看了一部分景色。難抉擇的是,本來是想請導遊,雖然要一百大洋,但聽講解雇是絕對值得,只是有個小問題,導遊基本上只帶你走固定路線,有些地方是跳過的,不太適合我每個地方都去,而且左晃晃右爬爬,考慮後租了導遊機,定點開講,雖然有些地方啥也沒講。也話說最後沒上山繼續爬,遠眺小布達拉宮,是因為有一部分湖景沒走完,如果繼續爬山,那我的導遊機也還不了,怕要多扣一天錢,再三考慮後,決定放棄後來山景,先把湖景完成再說。而導遊機是這樣的,後來詢問,隔天還也沒事不扣錢!挖哩勒!看來要押金一百塊不是沒有原因,這玩意根本不值軟妹幣一百塊錢啊!有押金根本不怕你跑掉!

來避暑山莊旅遊的朋友,請考慮最適合自己遊玩的方式吧,景區下午五點半關門,坦白說當地人入內是有優惠的,就像北京景山公園一樣,不少民眾在此運動,不然誰會花個RMB$145塊進來運動啊?有趣的是裡頭有些導遊拉客,一個阿嬤問我要不要找導遊?想先去哪個地方,我說想先去看看遺址,結果她說:小伙你知道什麼是遺址不?遺址就是啥也沒有!(XD)事實那片遺址也真啥也沒有,導遊沒有騙人

本篇照片也破紀錄的多,總共五百多張,刪檢過濾的情況下剩下快三百張,有興趣的朋友就看看接下來的照片,應該沒有人擺的照片比我多吧?若有機會此生再訪避暑山莊,再來把避暑山莊山景篇補完,也想挑個不是冬天的時間來,才能見到不同的景色。剛好是第兩千篇BLOG,就從承德避暑山莊開始!更多資料請見:這裡

對了,避暑山莊大門麗正門附近,有家滿漢全席餐廳,感覺可真厲害啊.....有小伙伴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