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國.長春.淨月潭 JING YUE TAN

長春行第一次的旅行終點站.淨月潭。來長春兩天一夜,城市景點偽滿皇宮,戶外景點淨月潭,這次長春行也算成功了。之所以來淨月潭的一個理由是,上網查資料時,寫著淨月潭媲美台灣的日月潭,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所以就決定來此走走



第二天從酒店出發,打車到附近的輕軌站,一路坐到淨月公園站即可,票價三塊錢很便宜。本來想敘述一下途中遇到的事情,想一想我在另外一篇遊記長春輕軌站裡已經寫過了,好話不說第二遍,這裡就不在打一遍字。路程約半小時左右,出了站要再走個十分鐘可到

相對景區出站的小攤販雲集,淨月公園站外頭只有一餐車在賣台灣手抓餅,這點倒是有些奇怪。可能是因為已到冬季,加上非假日沒什麼遊客,所以沒商家做生意的關係。

正大門口只開放開車的民眾買票,沒開車的遊客要到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買票,還得多走50公尺左右,不知道為啥要這麼做?淨月潭門票RMB$30塊錢,並不貴。有趣的是這裡有個PAULANER的告示牌,但上面貼了鬆餅點心,搞得我以為這裡竟然有寶萊納,結果後來出公園時想說去那坐坐喝個飲料,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只是一般的景區餐廳,而且我問是不是有寶萊納,店員聽不太懂還以為我是外國人,我說算了他竟然回我:I'm Sorry(驚)

裏頭大廣場有淨月女神像,雖然水池抽乾了並不好看,但神奇的是石碑文左下角竟然有一條網路線(驚)這玩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也太神奇了吧?旁邊還有交通車可以繞淨月潭,收費計次一次十塊錢,隨你想坐到哪就到哪,本來是想搭那個的,但如照片所見,連交通車牌都在一個建築物後破破爛爛的,上頭還夾了一雙鞋子,我也沒找到買票點,想一想算了還是自己走走看,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反正不可能走完全程。旁邊也有出租腳踏車,對我這還多提著行李要拍照的人很不適用,也就沒租了。後來果真判斷是正確的,因為沿路有上坡路段,而且雷克斯我也不是全走普通道路,到時腳踏車反而是個大累贅

結果就是一路走,一輛交通車都沒見到冏。最後我走到一個地方寫著月潭聖境,在這拍拍照摸摸湖水,就往回頭走了,大約是路線的1/5左右,也走得滿身大汗了。來這裡建議還是開車前往,否則真的要有好體力才能繞湖一周,最後則是到水壩那ENDING,當天氣溫是16度C左右,在台北算是冬天氣溫,在長春也只能是秋天溫度而已

當天天色昏暗,霧茫茫的看不太出淨月潭的景觀,但不曬大太陽老天爺也算是挺照顧我,若有哪一天機會再訪淨月潭,應該,或許,會繞完一整圈湖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