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遼陽.老楊頭燒雞

本次遼陽行唯一吃到的當地名產:老楊頭燒雞,位在商業城附近。本以為會像賣手扒雞的店一樣有位置讓你現場吃,或是像燒臘店一樣切好給你,殊不知沒這回事兒!店家就一個小小店面賣燒雞,只有兩種選擇:真空包裝及現場熱騰騰的燒雞一隻打包



真空包裝回去還要加熱,感覺味道也會跑掉,於是打包了一隻帶回去,雖然回瀋陽後發現因為天氣涼所以燒雞也變得冷冷,但煙燻香味還是不減,沒塞到背包裡帶著走真是正確的決定,不然可真要洗背包了。

PS. 結果那隻燒雞,最後我吃了一些,剩下倒是給哈利吃了~






研究了一下遼陽名產有下列四大樣,但能不能找到就另外一回事囉~

湯河鮮魚:湯河鮮魚一條街是以經營湯河鮮魚為主的食街,各類鮮魚皆取自遼寧省唯一未被污染的水庫--湯河水庫,主要品種有:鰱魚、鯽魚、老頭魚、鯉魚、草魚、島子魚、麻口、公魚、嘎牙魚、蟲蟲魚、黑魚等30多種,年可銷售鮮魚近15萬公斤。經過精心加工,可製成湯河全魚宴。湯河鮮魚肉質鮮嫩,味道清鮮,是弓長嶺區的特色餐飲品牌,在省內外遠近聞名。2002年,湯河滋補魚頭被省旅遊系統評為遼寧省十大風味食品。

老世泰糕點:以甘酥、月餅、京八件”等著稱,是“中華老字型大小”店,有110多年的歷史。

老楊頭燒雞:當地人吃出的大品牌,採用4個月出欄的小笨雞,用獨特的材料薰制,不使用防腐劑,不使用化學添加劑 ,具有味道鮮美,肉嫩香滑,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佳餚。被遼陽市政府命名為遼陽市名牌。

瑰花香酒:瑰花香酒憑拖山泉水大泉眼得天獨厚的水質、土壤、優質特產糧谷和純淨甘美的水源等自然條件,秉承厚積千年的傳統釀酒工藝,結合現代生物技術,在天然儲存老熟的特定環境下,精釀出獨樹一幟的濃香型瑰花香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