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金華.金華市博物館 Jinhua Museum

金華市博物館 Jinhua Museum,用此做為金華旅遊的最後一篇文,但其實這是我在金華市到訪的第一個景點,這區域和太平天國侍王府 & 八咏樓屬同一區域,可規劃一日遊行程,而且都是免費景點,除了八咏樓要門票錢外



打車到了博物館,發現對面有座大寺廟正在施工,在中國若是一個城市區內景點太少,感覺就會開始蓋寺廟來增加景點,一方有有歷史意義,也和中國佛教傳承有所姻緣

本來入內前有瞅見一咖啡館,想說要不要先去坐坐,結果瞅了一眼沒啥感覺,走人。一樓展廳內有志工姑娘,本來我是想過去讓他給我講解一番,只是瞄了下發現人家拿著本資料在埋頭猛K,讓我不好意思打擾人家,搞不好在準備高考呢?於是我還是自逛自的吧

逛博物館就是我覺得有意思的東東就拍下來,大同小異不多做介紹,在金華最特色的兩點應該是金華火腿以及雞毛換糖兩大事件,雖說雞毛換糖是在義烏,義烏有幾個大型景點,譬如中國拍宮殿古裝劇的地方(可想而知有多大),但我畢竟去過北京真正的紫禁城,那麼一比一的山寨品我就不去參觀了,加上金華去義烏,就像沈陽去撫順,也得一小時多啊!

那麼金華行到此告一段落,目前想到的就這麼多,有再補上

喔對了,周一休館蛤!

金華市博物館 Jinhua Museum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