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中國.本溪.關門山(春)

本以為撫順的赫圖阿拉城市是本次回台前最後一趟旅遊,沒想到就在回台前最後一個禮拜,同事們竟然舉辦了本溪關門山活動,哎呀真是大好機會,剛好就想去本溪看看喝個羊湯,雖然對行程有些疑問,但有機會就要衝,於是雷克斯我來到本溪滿族自治區的關門山哈哈哈



因為參加人數夠多,所以我們包車前往,一個人約RMB$110元,包含門票食物自理,做為一日遊實在是划算。其實對我來說是比較想去本溪水洞,據說是世界遺產值得一看,一路上會先經過本溪水洞、本溪天龍洞(非常好奇這是什麼,在回程時有遠遠拍到,可見最後一張相片,好大的一個洞呀!)、再來就是關門山國家公園

關門山位於本溪滿族自治縣境內,本溪水洞南十三公里,由紅葉湖(關門山水庫)和關門山森林公園構成。距市區48公里。每年9月中旬---10月中旬,是關門山最美的季節,楓葉遍山 層林盡染,而且多是7角楓和9角楓,若你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罕見的11角楓。山野菜、人參、鹿茸、凍梨等是當地著名的風味特產。各位現在應該知道鹿茸是什麼了吧?(笑)

主要景區有:小黃山、龍門峽、夾砬子、鳴翠穀、月檯子,根據雷克斯我實際走完全區的情況評估,應該是都有走到,只是不會特別注意那地點叫做什麼來著?或者是看到但回來也給忘了,各位可參考照片想像一下,秋季是關門山推薦旅遊的季節,這次是春天來,意外發現的是尚未融化的冰雪河流,在臺北可看不到

關門山景區為環繞圈,繞行一圈可回到原大門,走馬看花吃吃午飯,用的時間約在六小時左右,景區內沒有食物,需自行帶食物進去野餐,也可發現部分地區遍地垃圾,不知哪個沒公德心的人?最末段可選擇搭車回大門口,收費RMB$10塊錢,走不動的人可考慮,像雷克斯我這種年輕身強力壯的當然還是用走的,照片似乎有點多,還好Google Picasa空間還夠用

喔對了,至於關門山的制高點,就是那張垃圾桶照片特寫...............真的有失望到

這次很可惜的是沒喝到本溪最有名的小市羊湯,看來這是老天要留個伏筆給我,要我下次再訪跑完本溪其他地方呀!一直曬太陽雀斑又變多了哎,今年冬天該去雷射美容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