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大陸.成都.中國紅

這是成都寬窄巷子裡的一個景點中國紅,經過兩次直到第二次才入內。第一次經過是晚上,外頭人擠人的在拍照,當時想說只是某餐廳不以為意,一個人也不好進去消費,於是瀟灑轉身離去。後來查了查,發現原來這裡頭有些東西可以看看,而且免費參觀,於是下班後前往寬窄巷子,果然平日沒什麼人,參觀拍照輕鬆許多。圖面上這空蕩蕩的中國紅門口雷克斯我可是等了老久才等到沒人的時候拍照阿!



查了一下發現這裡是私人飲茶會所,所賣的商品都不便宜,雷克斯我買得起的估計只有茶葉,而且茶葉最便宜的要價RMB$1000元,我想喝也喝不下去呀!裏頭據說有七件清代古物,除了九龍壁聖旨以外寡人真看不出其它六件在哪裡,難道千年井水也算一件?

裏頭有許多烏木擺設,以及清代遺跡,雖然有照相不過反光嚴重就不擺了。而這裡也出售四合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那置產,相信還不錯,就是觀光客多了點。中國紅地點位在寬窄巷子裡的寬巷子右手邊,門口看到兩個大鼓&兩座大烏木雕像就是了

最有感覺的是正大堂的九龍壁聖旨,原來聖旨除了手寫的以外,還有石頭做的。
這麼大又厚重一塊大概是皇帝想砸死人的時候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