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中國.沈陽.台灣祥伯紅燒牛肉麵

2014中秋前夕,朋友的微信朋友圈PO出了2014沈陽太原街台灣夜市美食文化節,這種感覺起來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活動,於是雷克斯我就在開幕的第一天前往來瞅瞅。上頭寫著士林逢甲西門町台灣三大夜市聚集的攤商,感覺虎厲害,本來想分成兩篇BLOG介紹,最後算了



台灣食品過了海變成進口貨,過了水變比較貴,除了鮮芋仙這種我在台灣還要考慮要不要吃的甜品,重點是在這裡一碗豆花要價RMB$17塊錢,意思是可以讓您買個排骨便當或雞腿便當或燒臘便當的價格,導致雷克斯我在中國打滾了一兩年至今沒有嘗過味道,也因此在這的台灣小吃攤,除了許多台灣看不到的食物外,價格也貴了一成左右

看看這碗牛肉麵,RMB$25塊錢,換算台幣125元,客倌們您們自個知道就好,雖然味道有像台灣的紅燒牛肉麵味,但在當場為了顧及台灣同胞的生意,我頂多是用台語嫌貴,至少附近沒人聽得懂,只是總感覺要是大家以為台灣夜市就是吃這些食物,那可真得不償失

話說整場區域,竟然有古早夜市的台灣舞台秀,雖然唱的是英文,但我就在想那豬哥亮造型頭髮應該只有台灣人會這樣搞,看那表演可真有意思,在台灣也不能常看到阿!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