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大陸.沈陽.筷道大連漁港

到2014年為止,在沈陽已經被紅色炸彈炸了三次,唯有這次是有看到新娘新郎打扮的,上一次是答謝宴,這一次也算答謝宴,但是比較正式些。這次是來參加 2014.09.27老王的婚禮,要是她看到我這樣稱呼估計又會大呼小叫,還好 Google Blogger 被擋住看不到哈哈哈



喜宴地點在鐵西的筷道大連漁港,這名字取的還真有意思。時間是下午五點,老子我又不想悶在宿舍太久,於是下午先出門晃晃,先到了鐵西保工街站後發現附近實在沒啥好逛的,肚子又有點餓,決定先買份點心吃,地鐵口的炸雞排竟然只要RMB$5塊錢,肉也不少,在沈陽這吃路邊攤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有些人怕髒不敢吃,至少我到現在也沒拉過肚子

晃了一圈,雖說天氣不熱,但光線太強讓我的眼睛不太舒服,最後還是先進麥當勞打混一下,打算時間差不多再前往筷道大連漁港,沒想到在這發生了兩件事:

在台灣,麥當勞的"蛋捲冰琪琳"。在沈陽買這玩意可真不容易,還記得當時這般:
我:一個蛋捲冰琪琳
店員:?
我:ㄜ.....冰?
店員:?
我:霜琪琳?麥旋風?聖代? Ice cream?
店員:???
我:就......餅乾上面有冰的那個???
店員:噢!一個甜筒!四塊錢(買個蛋捲冰琪琳也真不容易 囧)

還沒完,又有另外一件事:

雷克斯我對面桌來了一位光頭大佬,長得頗有性格
接著他老婆端著餐點來
一過來就說:你為啥每次都挑邊邊不亮不好找的位置?

這光頭佬用手刷過他的光頭說:『這還不亮阿?
笑死我也 XDDD

參加婚禮前的小插曲,頗有意思。也話說那新娘化妝以後也差別太大,俺甫進會場看到一人跑來說要跟我合照,讓我愣了大概三秒才反應過來,後來問了才發現大家都有同樣的反應哈哈哈哈。有趣的是沈陽當地婚禮據說傳統的情況下,吃的都不怎麼樣,結果雷克斯我唯獨參加過的兩場吃的都算不錯,所以我也不知到底傳統吃的是咋樣?有機會再試試了。大陸這幾天十一長假,雖然放七天很爽,但是到處都是人,景區堵的也是人,到處也堵車,俺已經連續在市區內逛了四天,已經無聊到快瘋了,乾脆來寫這篇BLOG,否則是打算過了十一長假再來慢慢整理照片,也不急於一時,都是食記,我比較想寫遊記阿阿阿阿!!!

最後祝福這對新人,話說新郎新娘名字就差在一個性,結尾都是旭,挺有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