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大同.恒山 Heng Shan

北岳恒山。中國三山五嶽,雷克斯我目前完成了兩岳,其實會來到山西本身就是一種意外,爬了恒山算是意外中的意外了吧?(笑)。恒山海拔 2016.1 米,比華山矮一點點,但因為攻頂較容易,我們從停車場上下來回,三小時左右完成,比起上回在華山繞東南西北峰起碼花費七小時比起來,恒山攻頂真的是很容易,至少不用花一整天



也因為對於華山的經驗,一開始聽包車師傅講二到三小時可以完事覺得懷疑,是不是在耍我?結果證實的確差不多,據我研究恒山有三條主要道路,一條是搭纜車上下山,一條就是雷克斯我這回這條,到停車場後兩小時上山,另一條是到恒山頂.天峰嶺後往後山走,聽說後山基本不開放,不安全,當地人會一早從後山進而免(逃)票,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不這麼做了,天知道往後走會通到哪裡?而且包車師傅還在原地等我們來著

恒山門票不貴,一人約RMB$50塊錢,搭纜車會比較貴,上下來回大概RMB$200塊錢。我們上恒山時正逢大好天氣,太陽大且熱,我還穿牛仔褲,差點沒把我給曬死!各位也知道我是見光死又怕熱,大太陽下沒體力又焦躁,爬山這種體力活一般只在冬天進行,現在想想能順利攻頂也真是奇蹟一件!三個人爬山我是爬最慢的

下午時分天氣好,總有一面是向光拍照不好處理,各位請自行參考想看哪一面?不知道恒山的雲海會是什麼樣子?上網找了圖片看,感覺不錯和華山相比是不同感覺,或許這輩子,恩....好吧如果我種了大樂透頭獎起碼一億以上再來爬一次吧哈哈哈哈

查了一下資料,北嶽恒山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的聖地,咦?這麼說當年中神通王重陽的根據地就在此處囉?哎呀寫BLOG時才發現真是太殘念了,不然雷克斯我肯定要擺一個一陽指神功的絕技在恒山之巔拍張照留念的呀!冏.....

那麼接著就請欣賞照片,若沒意外,下一回雷克斯我再登五嶽,應該就是五嶽之首.東岳泰山了吧?嘿嘿猛烈的覺得熱血沸騰起來,覺得有趣!阿對了特別一提,從停車場大門入內的話,切記在大門外先上好廁所,否則一路要往上到廟宇區才有臨時廁所,也就是無法洗手沒有水龍頭的那種,很不方便的,還好我有濕紙巾使用,都是經驗啊經驗

山西產煤,下恒山往土林的路上對向沿路大卡車,隨便數了一下就一百多台,也就沒繼續數下去,太累了瞇一下就在車上睡著了,這 BLOG 也寫的我又想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