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大陸.成都.巴蜀大宅門火鍋

在四川成都的第一頓大餐,其實也就這一頓了,一個人趴趴走也沒辦法點火鍋來吃,所以乾鍋魚頭兔頭等等食物咱們有緣再見。同事說巴蜀大宅門火鍋在成都只有四家,而是口味比較地道的,久聞四川為麻辣火鍋的創始地,就讓雷克斯我來試試看先!



點完菜火鍋送上,這次點了鴛鴦鍋,中間一圈小小的圓圈裡裝的是香菇為底的高湯,而外頭一圈就恐怖了,黑嘛嘛的油亮亮,隨便一撈就滿滿的辣椒花椒,對是隨便一撈!辣椒花椒數量誇張的多,雷克斯就吃了一口就發麻到頭頂,隨之而來的辣感更是強烈

天啊!沒來過四川吃火鍋,別說你吃過正宗的麻辣火鍋!這口味以雷克斯我吃過的麻辣鍋而言麻辣度是完全比不上四川的,才開吃五分鐘我就像跳進泳池游泳一樣滿身大汗,著實過癮,成都在冬天最冷也可達到零度左右,也適合吃火鍋的氣溫。雖說如此夏天四川人還是開冷氣吃呀!巴蜀大宅門火鍋店很大,估計可以容納上看二百人的座位,而下午時間不接受訂位全滿座,人氣也太旺,好險我們是中午來否則不就吃不上?

大陸有趣的地方是,四川裏有兩個大市,成都&重慶,兩兩可不同。據說重慶的火鍋店更為風行,路上到處可以聞到火鍋的味道,哇塞不知是什麼樣的景觀,有機會得去重慶見識見識。而四川火鍋&湖南火鍋不同的地方是,四川屬於油麻辣火鍋,湖南屬於乾辣火鍋,真比較起來還是四川菜比較厲害啊,又麻又辣!而這湯頭我可是完全不敢碰

據說四川火鍋店,生意最好的時候是下午到晚上這時段,眾人可以圍爐吃火鍋,慢慢吃。這裡可沒有向台北一樣的限時一個半小時莫名其妙的規定來著。那麼各位客倌就請看看菜色相片吧。題外話,這頓吃下來一人平均台幣NT$250元,便宜不便宜?

























PS. 這火鍋不熟悉的人會十分不習慣,咱們台灣同胞也這樣說,但是久久沒吃又會想刺激一下,雷克斯我可能也是,只不過隔天如廁會有些痛苦倒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