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中國.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第十五屆冰雕展

哈爾濱冬季重頭戲,每年冬季前來哈爾濱必看的景點,冰雪大世界冰雕展。這天的行程很充實,兩家西餐廳,早上看雪雕,晚上看冰雕,還遇到有史以來感受最冷的溫度,零下 -33度C,繼上海最熱 41度C後又一全新體驗,中間差別七十幾度實在太神奇了



冰雕展要晚上看才美,因此下午在波特曼用餐後,繼續乘29路公交車前往太陽島冰雪大世界,約下午四點多出發。這時才知道太陽島雪雕展下午五點就關門,因為有一個人要前往太陽島,開車師傅還告訴他過去會沒車回來喔!只是那人堅持前往,不知道後來情況如何,如果真的沒有公交車,除了徒步穿越牡丹江回來以外,可能沒有別的辦法

哈爾濱冰雕展全中國之名,雷克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壯觀的冰雕展,除了景觀,價錢也很漂亮,冰雪大世界門票要價RMB$300塊現金,不能刷卡,合計雪雕冰雕就要RMB$500,花了我不少銀兩,但這輩子可能也只會看這一次,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獲得的經驗回憶值得

在零下-33度C的情況下,在戶外我待了約兩小時左右,整場遍地積雪,雖然景區裡設有休息區,但人潮爆炸多我不想進去湊熱鬧。這時才發現全身裝備鞋子頂不住,雖然是TIMBERLAND的雪靴但是沒有Gore-Tex材質無法抵擋寒氣入侵,走到最後感覺腳趾頭都快沒知覺,現場看到一些人的穿著很少,目測只有兩件衣服加外套,跟我包的跟熊一樣有明顯對比,由此可見北方人身體真的比較好啊!俄羅斯被稱為戰鬥民族是有根據的

冰雪大世界晚上冰雕展營業至晚上十點,根據我的旅遊經驗千萬不可拖到最後階段,擠不上公車機會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就連我下午六點提早收工,回程搭的公車還是爆滿的,這裡沒有地鐵,據說回程的打車會被司機宰,一人RMB$20塊錢,就是不給他宰!在中央大街時會有很多拉客的人,說什麼免費載到冰雪大世界,請記得 "免費的東西永遠最貴" 這句話,搭公交車過去也才RMB$2塊錢,沒必要可千萬別冒險

那麼請看看我在冰雕展凍到嘴唇都呈現紫色狀態所拍的照片,用生命換來的呀!只是 Google Picasa 相簿上傳時又把我相片動手角,很多照片都失真,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