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中國.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 Laohutan Ocean Park

大連旅遊必來景點,老虎灘海洋公園。作為雷克斯本次主遊景點,好好來給他介紹下,本來我對這種主題公園遊樂區是沒什麼興趣的,但仔細研究後,許多人都說老虎灘不錯,問了友人大家也都說老虎灘海洋公園,絕對是必須去的地方,的確我也沒後悔



大連第二天,早上出發打算去老虎灘,本來是想直接打車前往,估計打車在30塊錢以內,出門時瞄到旅行團有老虎灘公園,問了一下,原本RMB$210塊的價格,旅行團票是RMB$170塊錢,免費坐車送到門口,當然是划算的,於是我就報名加入了旅行團,等車來接送的時間還買了份手抓餅當早餐,而等的時間都可以讓我把手抓餅吃完

參加旅行團省了大約50塊錢,但旅行團是這樣的,先坐小車到旅行團集中點,再換乘大車前往老虎灘海洋公園,時間浪費不少,俺早上0930出門中午1130才到,實在是太浪費時菸,時間就是金錢一點也沒錯。坐車時旅行團就開始賣公園內自費的票,譬如纜車、棒槌導遊船票、恐龍電影等玩意,重點是跟旅行團買並沒有比較便宜,說賣這票一張只賺一塊錢,說票是在門口一起買的,什麼棒槌島港口在老虎灘內,想搭船去棒槌島還得買老虎灘公園門票才能去,以及老虎石雕有四隻,得坐纜車可以發現第五隻,還有必須買纜車票才能再進公園,電影票是新科技今年才從美國製作回來(那門票比看哥吉拉還貴),林林總總我一聽完全都是騙人的東西啊傻子才信!說啥可以去客訴,如果我買票我就真的去客訴!但是我沒買,倒是不少人掏錢買票,我也不好意思搓破人家做生意,因為這些門票裏頭肯定有賣阿!進去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還不遲!各位朋友可要多考慮考慮

既然您們看了我的BLOG,雷克斯我就說給您們聽聽
  1. 纜車票的確買來回可以到鳥語林再搭乘纜車進入景區,但其實走路憑票也回得來!而且坐纜車可以看到第五隻老虎?別鬧了,老虎的由來是源於一段傳說,不是爬高一點就看的到阿!旅行團完全是在BOSHIT
  2. 老虎灘碼頭可以到棒槌島是不假,問題是裏頭只是搭船帶你去繞一圈,不能上棒槌島阿!真正想上棒槌島應該是要到棒槌島冰館納才能做登島活動,搭船繞一圈要RMB120塊錢我去,雖然我有這預算但並不想給你們這樣晃點賺去,下次直上棒槌島才是真的
  3. 恐龍電影,算了吧,再怎麼4D能比哥吉拉厲害嗎?別傻了拜託
  4. 這些是雷克斯我親自步行繞了一圈得來的經驗,各位參考看看
關於老虎灘的傳說:
大連市的南端有個依山傍海、風光秀麗的天然海灘,名叫老虎灘。關於它的來歷,還有一段動人的傳說呢。有人說,從前這裡很荒涼,山上有老虎,也有人說靠海的山洞叫老虎洞,每到夜半漲潮時,海浪襲來,會發出虎嘯要一樣的回聲。也有人說這山上經常有一隻猛虎下山傷人畜,有一天,龍王的女兒在山坡上採花,被惡虎叼跑,有一叫石槽的青年聽到救命聲,揮劍追趕,迫使惡虎丟下龍女逃跑。為了報答石槽救命之恩,龍女便與他結為夫婦。石槽心想,惡虎不除,百姓一天不得安寧,於是婚後第一天便要上山除虎。龍女告訴他,這惡虎是天上的黑虎星下凡,只有用龍宮裡的寶劍,才能制服它。龍女回宮借寶劍。不料,在龍女離開當天,惡虎又下山傷人,石槽等不及寶劍,便與惡虎搏鬥,揮劍砍掉飛虎牙,落到海裡,成了虎牙礁;又一把拽住老虎尾巴,甩到旅順港灣,成了老虎尾;最後砍去半個虎頭成了半拉山;虎身癱在海邊,成了虎灘。石槽傷累而死,變成礁石。龍女借劍回來,見其丈夫已死,痛不欲生,臥在夫身邊,化成了美人礁。更多資料請看:這裡

老虎灘主要分為:珊瑚館、鳥語林、海獸館、極地海洋館、歡樂劇場等景區。平心而論,老虎灘的可看耐玩性比聖亞好多了,若是只考慮一個海洋公園,雷克斯我會推薦老虎灘。但我要特別註明,兩邊的表演不太一樣,而且老虎灘的歡樂劇場表演,因為只有一個場地,所以排隊人潮爆炸多!雷克斯我當時瞅了瞅排隊人數,估計是沒希望進去了得等下一批,想一想算了放棄不看,有可惜到,有機會下回再去看看

照片我按著順率排下,意外的是老虎灘裏頭有一艘退休的軍艦可以參觀!哎呀這對當年曾是海軍的我可是特別有興趣阿!毫不猶豫地買了票進去瞅瞅,感覺特別懷念。老虎灘是可以在裏頭玩耍一整天的好地方,但雷克斯我屬於旅行狀態,就不悠閒的在裏頭晃了,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恐龍蘑菇隱身店,今天算是少吃了午餐,少一篇食記

本篇破紀錄的有210張相片,我已經刪了又刪刪了又刪,可見老虎灘多有趣(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