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國.天津.鼓樓

有人會問我到了一個城市,通常會跑第一個景點會是哪裡?是有名的景點,或者好吃的食物?而其實答案不外乎是火車站或者飛機場(如果是以這兩個交通工具的話),理由也很簡單,因為這兩個地方,說不是景點,對我來說倒是景點,看看每個地方的火車站,可以看出那個城市的規模,當然火車站另外介紹,天津的鼓樓是我第一個移動到的景點



為何會從鼓樓開始?是因為計畫是從北到南,這次只有規劃濱海航母這個較遠的地方,其餘都在天津市內打轉,有些像在台北玩耍,走看這城市,有地鐵也方便。到達後走了一段路,來到鼓樓大門口,甫到感覺有些失望,空空的沒什麼人氣,附近有些古玩攤子,想當然大多是假貨,但手工藝品還是挺有意思,雖然我沒買,小吃則買了點

鼓樓附近有些小型博物館,都得另外付錢,大概RMB10塊左右並不貴,雷克斯我參觀了兩個小博物院,分別是格格府 & 老城博物館,格格府有意思的多,雖然老城博物館可以聽相聲,聽聞天津市戲曲之都,但就和東北二人轉一樣,那口音很有可能我聽不懂!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暫時不浪費錢,若有像四川變臉之類的表演,對我容易得多

後來寫BLOG時邊查資料,才發現者天津鼓樓是2001年重建的,在1952年被老共給拆了,估計是啥文化大革命的活動給處理掉,莫名其妙阿!啥不好拆拆古蹟?拆了以後又蓋回來!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